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3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北京闭营

2013年10月23日 14:12: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孩子是社会的希望,关注儿童安全成长,就是关注社会的未来。10月21日,以“绿色出行托起安全梦 ”为主题的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北京举办闭营仪式,为这段持续五个月的安全旅程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也是BMW连续第九年开展该项目,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学习内容,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在道路安全教育领域所开展的公益项目的典范,并为我国的儿童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现场发言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俞伟跃处长、中国标准化杂志社副社长兼《全国中小学质量安全社会实践基地》评审专家郭凯先生,来自全国的媒体以及今年训练营的小营员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活动,在回顾过去九年历程的同时,共同期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发展过程中的十周年里程碑——下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全国中小学质量安全社会实践基地》评审专家郭凯先生致辞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BMW就将自身视为中国社会值得信赖的伙伴,并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教育等领域切实履行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在教育领域,BMW是行业内率先在中国推广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汽车厂商。作为BMW企业公民战略中的旗舰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具有显著的长期性、创新性和领先性特征。在今年,BMW就将其在德国成功推广的“宝马少年学院”教育理念与中国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出了全新的“安安少年学院”,让孩子们了解绿色出行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BMW也连续第四年与教育部合作,面向全国的小学生发放《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树立良好的安全出行行为准则。至此,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在九年间走过了中国63个城市,使超过36万中国儿童从中受益。

持续创新,托起缤纷梦想

教育是BMW企业公民战略中的重点领域,其中尤以对儿童的道路安全教育为主。2005年,BMW将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引入中国,并在随后的九年间,不断为中国的少年儿童带来惊喜。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俞伟跃处长致辞

今年,BMW再次对训练营进行了全面升级,打造了一座占地面积达600平方米、且拥有更加逼真道路环境的“模拟城市”,通过“安安交通学校”、“安安奇幻影院”、 “安安救护中心”、 “安安开心乐园”和“安安少年学院”这5个具有不同功能的学习场馆,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的学习内容。不论是一边驾驶BMW迷你电动车,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还是通过实际感受4D座椅体验,了解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亦或是观看BMW儿童城市安全生活电视系列片《安安的故事》、学习急救小常识,掌握自我防护知识,在这座充满轻松愉悦气氛的欢乐城堡中,BMW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段难忘的快乐学习时光。


小营员在“安安开心乐园”中通过4D座椅体验,了解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

自6月至今,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先后登陆广州、上海、重庆、沈阳和北京,每一站的活动时间也由往年的3至5天增加到7天,以惠及更多儿童。此外,BMW还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小营员参加“家庭日”活动,让更多的父母也能参与其中,与孩子一起学习,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这段全新的安全之旅,共吸引了超过一万名小营员以及1000多个家庭的热情参与。


安格先生陪伴小营员在“安安交通学校”中驾驶BMW迷你电动车

在闭营仪式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表示:“在日常出行中,交通安全问题应该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对孩子们,这也是我们持续九年推广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的原因。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影响到他们的父母,使他们认识到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拓展学习内容,传递社会正能量

除了关注交通安全和城市生活安全问题,BMW亦于今年将德国“宝马少年学院”的先进教育理念再次引入训练营,打造出更加适合中国小朋友的“安安少年学院”,帮助孩子们了解有关清洁能源、绿色出行以及资源分类方面的环保知识。从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到引领孩子及父母共同关心环境保护,选择更加有益环境的出行方式以及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BMW通过训练营这一日渐成熟的教育及传播平台,为中国社会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京圆满闭营

这也正如《全国中小学质量安全社会实践基地》评审专家郭凯先生所说:“我们应该及早培养孩子的环境保护意识,并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们在训练营里学会了如何将垃圾分类,这就是环境保护的开端。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BMW不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安全的保障,更关心汽车产业与环境之间的良性发展,而这也令BMW赢得了消费者长期的信任与青睐。”

在持续拓展学习内容的同时,BMW亦与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开展密切合作,不断延伸项目的受益面。从2010年至今,BMW已连续四年与教育部合作,面向全国的小学生发放了26万本《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为帮助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俞伟跃处长就表示:“BMW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在行业内起到了表率作用。这种借助企业的力量开展实践性安全教育的模式,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未来,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组织和机构能够参与进来,共同关注儿童的安全成长。”

BMW是行业内率先在中国推广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汽车厂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也已成为企业参与儿童安全教育的典范。通过持续推进该项目,BMW不仅向公众展现了一个国际顶级汽车品牌的丰富内涵,也彰显了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的担当,以及BMW深植中国、切实回馈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未来,BMW也将带动更多的经销商、车主和员工参与其中,并不断增强项目辐射的广度与力度,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