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上汽布局新能源领域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11月13日 15:1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5日召开的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将以“未来科技,驱动梦想”为主题,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N4馆内,集中展示7款节能环保车型和最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方案。针对未来汽车更环保、更智能、更安全的发展趋势,上汽集团展示了节能与新能源动力、汽车电子与车联网、整车集成与轻量化等高新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显示了企业不断加快自主创新、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以新能源推动产业升级

长期以来上汽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化,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工博会,上汽集团带来了荣威E50纯电动轿车、荣威550插电强混轿车、荣威新750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申沃纯电动城市客车、上海牌轻量化燃料电池轿车、清洁能源柴油汽车MG6 DTi和全新荣威550七款节能环保、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量产车型。

在已经上市的车型中,荣威E50纯电动轿车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获公众好评,已率先成为“中央党校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用车;“零排放”的申沃纯电动城市客车曾在2010上海世博会上成功经受了超大客流、连续高温和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2012年全年实现销售340辆,位居国内细分市场之首;清洁能源柴油汽车MG6 DTi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升/100公里,比同级汽油车型降低了28%,尾气排放标准达到了EU5+,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9克/公里。

即将上市的荣威550插电强混轿车应用了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系统、电力电子箱、电驱变速箱)、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消耗12度电及2.3升油,与传统汽油车相比较,综合节油率在70%以上。

以车联网优化用户体验

早在2010年上汽就推出了“inkaNet 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开创了“车联网”时代的先河,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发展完善,目前已推出inkaNet3.0版本应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inkaNet车载信息服务平台采用“三屏一云”的理念,基于独创性的上汽开放式车载信息服务架构,为车主提供车机端(车载娱乐主机)、手机端(inkaNet手机APP)、网站端(inkaNet网站)一致的服务体验,从服务“驾车生活”延伸到服务“用车生活”,是目前国内操作最流畅、最简单、效率最高、车主用车问题解决方案考虑最周全的车载智能系统。

对于商用车用户来说,上汽MAXUS大通新一代人车互动技术——InteCare行翼通,颠覆了传统的行车与管车模式,在校车领域的先行应用更是其智能价值的最佳展现。InteCare行翼通可监控上下学生的位置和人员数量、驾驶员和陪护人员是否到岗,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上网对相关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和调度,形成了涵盖交通管理、教育主管、学校和家长各方共同参与的全网互联智能系统。

以轻量化提升整车性能

汽车轻量化是提升整车操控性能、动力性能和安全性能的重要途径,上汽集团通过长期攻坚,已形成了技术储备,完成了实际应用。比如,在荣威E50纯电动轿车车身上广泛运用超高强度钢结构,轻质材料和超高强度钢板的应用比例超过市面上大多数传统车型;尾门采用SMC复合轻量材料;充电口及小门、PEB横梁等零件采用新兴合成材料替代。

上海牌轻量化燃料电池轿车应用了多种轻质材料,结合结构设计优化和先进制造工艺等轻量化技术,有效提高了燃料电池轿车的续驶里程,降低了燃料消耗,改善了整车性能。该车型实现了34种轻量化零部件的集成应用,减重达到135kg,减重比7.26%,节约耗氢量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