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6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在京成立

2014年06月09日 17:30:49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于2014年6月6日下午14:30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成立大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英文名称:The Recreational Vehicle Branch of China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缩写:RV Branch of CADA。简写:CADA-RV。隶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支机构,房车分会是由与汽车流通、房车相关的企业社团及科研、教学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中国游车船协会副会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会长刘伟一,协会副秘书长兼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委员会理事长许掌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等出席并参加房车分会成立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业精英共商发展大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主持大会。刘伟一代表兄弟协会对房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房车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房车销售以企业自主营销为主,形成了生产—销售—运营—露营地—会员—媒体的一个完整房车产业链。中国房车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近一年来,房车销售增长量很大,房车及露营地的建设也有较快发展,房车产业发展的曙光已经显现。但中国房车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房车的市场保有量不高,中国房车的相关法律法规、管理规则有待逐步完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将努力推进中国房车产业的发展。分会将主要围绕年报统计、政府事务、标准引进、制定与人才培训、行业交流与推广、销售和服务体系建设咨询、新技术引导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王秘书长说:“从房车分会成立开始,中国房车产业正式有了三个主流的政府机构平台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委员会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将从房车生产与制造的环节为我们提供帮助;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分会由国家旅游局主管,将在房车的游玩体验、露营地的配套服务领域为我们提供支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也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将会在房车销售、流通领域为行业提供支持。三家机构各有侧重、各有专业领域、各有不同的资源平台。因此,本着团结协作、彼此扶持、共同发展、服务行业的目的,我们三家机构的领导达成高度一致意见,形成战略联盟、联席会议机制,将在制定房车行业标准、开展重大活动、政府事务、房车行业推广等方面,进行联动,三方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使中国的房车产业有了自己的主流服务平台,三家机构的负责人将会共谋房车行业大业,制定联席会议机制下的具体工作计划,共同推进中国房车产业的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流通协会房车分会章程及2014年6月——2015年6月年度规划,推选了房车分会理事会并选举沈进军同志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会长,杜龙为房车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红斌、杨永敬、刘焱、刘彦军、王蓓黎、方竹、张瑞山、谈德川、王镝、李希春、吴群华、李天明、杨勇成为房车分会副会长。

大家就中国房车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对房车产业来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最后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与与会成员合影留念,大会在一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大会还吸引了不少对房车感兴趣的民众,在现场大家兴致勃勃的翻阅现场杂志、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