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坚守与创新结合 沃尔沃XC90重新定义SUV

2014年09月11日 1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27日,诞生于1927年的沃尔沃汽车迎来了87岁生日,在瑞典艺术殿堂ARTIPELA,沃尔沃全新XC90甫一登场,即引起全球媒体争相报道。一周后,1927台带有唯一专属编号的全新沃尔沃XC90限量版首次以电商平台进行全球发售,47小时内即告售罄。据统计,全球多数订单都在一小时内完成,高峰时预售速度甚至达到了每分钟7台。作为沃尔沃第二大单一体市场的中国区表现更是令人瞠目,500个预订限量号码仅用47分钟便宣告售罄,首批沃尔沃全新XC90车主既囊括了柳传志、李彦宏这样商界精英,又不乏吴宇森、梅葆玖这样的艺术名家。据了解,全新沃尔沃XC90限量版作为该款车型的顶配车型,售价在百万以上,而且要到明年才能提车,即便如此仍引得无数英雄尽折腰,这不禁让人心生疑窦,如此疯狂的市场热度从何而来呢?

内外兼修,沃尔沃全新XC90彰显低调的奢华

对于亟待从土豪转型向贵族的中国富豪而言,低调但不失奢华的沃尔沃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青睐的豪华车品牌。多次担纲欧洲各国皇室重要活动及世界政坛大会的沃尔沃在豪华气质上自是毋庸赘述,而新发布的沃尔沃全新XC90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外观和内饰上都采用了诸多创新,将北欧风情的豪华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新款的沃尔沃全新XC90选择了全新的外观,首次在Coupe车概念车上发展出可以概括为简单、现代的设计语言。在保留了T字形日间行车灯、钢琴状尾灯等沃尔沃极具品牌辨识度的传统设计后,沃尔沃全新XC90启用了新的家族前脸,八字形的保险杠设计凸显大气,运动感十足,同现款车型相比,更显敦实饱满,进气格栅尺度增大,车头气势更足,更符合SUV车型的特征,区别于现款车型的饱满线条,新一代XC90的车身腰线更显清晰、硬朗。

内部方面,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沃尔沃新一代XC90,车身长度达到5070mm,其内部设计突显豪华感,采用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由三个独立座椅组成,不仅椅背倾斜角度可调,还具备滑动功能,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向中央靠拢,可以轻松容纳身高170cm的乘客,保证舒适性。内饰材质方面,结合了软质真皮内饰、实木装饰和铝制嵌条等高档材质。该车最大亮点是安装了一个iPad尺寸相仿的中央触摸屏,其取代了信息娱乐系统、温控系统和其他更多装备的按钮和调节装置,将大多数在中控台上的按键都转移到了触摸屏、平视显示器和多功能放线盘上,大面积触摸键被缩减为6个,更加简洁,也更易于操作。此外,由瑞典玻璃制造商欧瑞诗(Orrefors)提供的水晶玻璃换档波棍、英国Bowers & Wilkins音响等选装装置也为沃尔沃全新XC90的奢华气质增分不少。 

文武兼备,沃尔沃车联网诠释智能经典

车联网正在成为各大豪车品牌争先抢占的滩头市场,迎合消费者重视驾车体验的心理是大势所趋。为此,在之前苹果发布自己的Carplay系统时,沃尔沃就抢先一步成为首批能够应用Carplay的豪华车品牌。随后又和谷歌签订协议,成为首家能够兼容苹果Carlpay和谷歌Android Auto的车企。但沃尔沃并不满足于此,率先开发了自己的Sensus智能车载系统。沃尔沃全新XC90就成为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一展身手的舞台。

兼容苹果Carplay的Sensus智能车载系统将IT企业页面精致化、娱乐多样化的特征融合进来,为车主提供行车、娱乐一体化的极致体验。而作为智能车载的核心,Sensus智能车载系统则扮演了超级大脑的功能,其覆盖了多项和驾车紧密相关的功能,比如发动机远程启动/遥控空调、车辆遥控鸣号、远程车辆制动、远程车门解锁、碰撞自动求救等。搭载了强大的Sensus智能车载系统的沃尔沃全新XC90为行车数据分析、安全情况判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使钢铁之躯于神级大脑同时兼备,使得SUV的智能极限得到很大的延伸。

主被动防护,沃尔沃全新XC90演绎安全极限

安全,是沃尔沃一直以来最令人称道的特征。沃尔沃全新XC90当然的继承了这个印记,并通过新的主被动防护技术将其推向极限。

沃尔沃全新XC90所采用的是沃尔沃耗时四年、斥资110亿美元所研发的SPA模块化平台,具有高度的设计弹性。由于此平台采用了高强度的轻量化热成型硼钢,并占到了车身总重量的40%,用料量是第一代XC90的5倍,在降低车身重量(大约150kg)的同时,还极大的提高了车身钢性,使得车身防护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

在安全防护科技方面,沃尔沃全新XC90搭载了两项首先出现在车坛的汽车安全科技——冲出路面防护系统和交叉路口中自动刹车的自动刹车系统。连同主动转向系统、夜间行人探测系统、动物探测系统、带辅助功能的ACC自动巡航控制系统、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路沿和路障探测系统等,沃尔沃全新XC90用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向着“零伤亡”智能驾驶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环保动力,沃尔沃全新XC90定义新节能

沃尔沃全新XC90在动力配置方面最大的看点就是引入了全新一代的Drive-E动力总成。全新一代的Drive-E动力总成来源于沃尔沃新的VEA发动机架构,这个架构下研发的发动机具有四缸、每缸500ml排量均为2.0升的模块化特点。最高配的XC90 T8车型将搭载“双增压引擎”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为400Ps;T5车型的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257Ps。新车还将提供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在纯电模式下该车可续航40Km。

沃尔沃全新XC90的顶配版本将采用被称为“T8”的双擎动力系统,将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高性能模式融于一身。“T8”由机械增压+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和60Kw的电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日常驾驶时默认采用混合动力模式,由同时配备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技术的2.0L四缸Drive-E“E驱智能科技”汽油引擎驱动前轮,而另一台60kW的电动机驱动后轮。沃尔沃全新XC90在百公里油耗仅6升,实现了其预定的高动力、低油耗的设计目标。

沃尔沃在环保方面的另一大看点是车内空气质量。豪华车内饰选用的材料全部为天然材质:真皮座椅、手工木料、水晶换挡杆等不仅充分展现了沃尔沃全新XC90的奢华品味,同时从根源上解决了有害气体挥发造成的隐患。其采用的全新升级后的第二代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大规模的听取了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意见。车舱内可见的空调出风口CleanZone标志下,隐藏的是第二代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升级的活性炭滤网,其在过滤PM2.5等车外有害气体的能力上实现了新的升级,沃尔沃在车内空气质量控制能力上的传统优势,在沃尔沃全新XC90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传承和创新的设计语言,强劲和环保兼顾的动力输出,精益求精的安全防护水准,革命突破的智能操控系统,沃尔沃全新XC90用360°无死角的全新面貌重新定义了SUV的标杆,将奢华和低调兼并,将强硬和温情揉合,将大气和细节全揽,成为最豪华、最环保、最安全、最清新的SUV车型,沃尔沃全新XC90必将成为未来顶级SUV市场上不容小觑的生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