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拉尔斯•邓:预计明年XC60月销量达3000台

2014年11月14日 13:27: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9日,沃尔沃第三款国产车型:XC60在云南抚仙湖上市。发布会后,凤凰汽车就沃尔沃在华的发展规划、未来豪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以及国产XC60的销量目标等问题,对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请介绍一下未来三年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以及XC60这款车现在已经开始使用2.5T的发动机了,未来有没有可能使用更环保的动力总成?

拉尔斯•邓: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首先从销量的角度讲,沃尔沃会继续目前的增长势头。大家注意到沃尔沃去年和今年的销量增长势头是非常好的,今年前十个月,销量增幅同比增长了36%,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在豪华车市场当中也是高于整个市场的平均水平。这个势头在未来三年肯定会保持,并将实现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其次,从沃尔沃在中国的投资和生产基地布局来看,目前在成都工厂已经投产了S60L,市场反应非常好。成都工厂还将生产今天刚刚上市的XC60,大庆工厂生产XC90 Classic业已上市,张家口的发动机工厂也在非常好的经营。未来,沃尔沃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涵盖产品及其他方面。

为了实现这一中国增长战略目标,沃尔沃将从如下四个方面来加大动作:第一,进一步加大市场营销的投入,提高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当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几年来,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得到非常好的提升。第二,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最近,在J.D. Power发布的2014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 XC60在中级豪华SUV的细分市场中夺冠。沃尔沃将继续创新,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如在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的全新XC90,毫无疑问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很有信心向我们的顾客提供最创新的产品。第三,继续扩大我们的经销商网络,预计今年将增加30余家经销商,并会持续地扩大经销商网络的覆盖区域。同时,对现有的经销商进行服务质量的提升,为顾客更好地服务。第四,强化沃尔沃的组织建设,在中国国内的沃尔沃团队无论从人数还是员工素质、技能等等,都将不断提升。通过上面这四个领域的深耕细作,我们很有信心中国成长战略肯定能不断推进。

接着,回答关于动力总成的问题。2015新款XC60共有五款车型,并首次引入了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系统。未来,沃尔沃的产品将更加环保,目前我们已经研发了新一代Drive-E发动机。我们将根据既定的生产计划,在我们产品中列装更加绿色环保高效的发动机。

凤凰汽车:今年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在快速的增长,但是增速跟以往相比已经呈现放缓态势,请问您怎样看待中国未来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情况?

拉尔斯•邓:我们发现一些豪华车品牌的增速在放缓,但与此同时,沃尔沃的增速在快速提升,且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的水平。从市场的发展角度来讲,我们有信心保持增速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的速度。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的经济增速确实在放缓,因此,汽车市场受一定影响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对于沃尔沃来讲,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凤凰汽车:目前豪华品牌都在加速国产品牌布局,请问沃尔沃在国产化的竞争优势来自于哪些方面?怎么样看待目前二线豪华车品牌的增速比奥迪宝马奔驰高一些,以及未来的豪华车市场格局?

拉尔斯•邓:沃尔沃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在过去几年里,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沃尔沃在广大消费者当中拥有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沃尔沃品牌倡导的纯粹的、高质量的生活,已经吸引了非常多消费者对于这一品牌形象的认同。

第二,除了品牌的优势以外,我们还要拥有产品的优势。品牌真正落地体现在产品上,沃尔沃“以人为尊”品牌理念,智能安全科技等,都是我们品牌价值最好的体现。今年10月J.D. Power公布的中型豪华SUV新车质量冠军是沃尔沃XC60,这本身也是产品优势的一个证明。以及下一代的产品如新一代XC90搭载的创新技术,都是我们的产品技术积累,能够提供给市场领先的产品,将帮助沃尔沃不断巩固我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当中的竞争地位。

第三,我们的合作伙伴,如经销商的合作意愿非常积极踊跃,愿意跟我们建立紧密的投资关系。当然所有的这些都需要我们进行很好的管理,通过我们自己良好的管理把这些计划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沃尔沃的竞争力。

凤凰汽车:XC60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销量最好的车型,请问,未来该车型在沃尔沃在华销量的占比大概如何?

拉尔斯•邓:我们预计明年XC60的月销量将达到3000台,这将巩固沃尔沃汽车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并实现在华销售目标。

凤凰汽车:刚刚上市的XC60的定价比奥迪的Q5略高,但据我了解,市场上经销商的优惠幅度达4万之多,请问您怎么看待销售终端的降价行为?

拉尔斯•邓:首先,我们XC60售价和产品本身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且XC60提供了许多超越同级产品的增值配置,给用户带来的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另外,在本地化生产之后,我们更加相信XC60的价格拥有更大的竞争力。

其次,汽车的销售是在自由市场经济下,由参与者决定的自发竞争行为。竞争对手的经销商会根据各自的竞争策略来决定售价。而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从产品的价值以及性价比的两个维度来衡量,我们相信XC60是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凤凰汽车:延续刚刚的问题,如果竞争对手的价格下探到与沃尔沃汽车的价格区间,并形成直接竞争,沃尔沃汽车如何应对?

拉尔斯•邓:我们相信豪华车市场还是最为注重价值的市场。每一个汽车厂商在豪华车市场当中都会非常明确这一点,而价格战只是整个竞争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最关键的是品牌能够提供给客户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品牌承诺。从这个角度讲,沃尔沃汽车的产品凭借优异质量以及蕴含的最新技术,综合考虑,其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们的XC60和S60L的良好市场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当然,整个市场的趋势也是不以我们一个厂商的意志为转移的,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都想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沃尔沃汽车会根据市场变化做出我们相应的反应。

凤凰汽车:沃尔沃汽车一直提倡“我们想您所想,我们护您所爱,我们让您与众不同”,但是在过往的体验或者是营销当中,中国消费者很多不知道这三点的具体内容。未来,沃尔沃汽车计划如何在这三点传播上进行改善?

拉尔斯•邓:从市场营销以及传播的角度来讲,品牌认知的工作是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和感受沃尔沃品牌的差异性,也要借助产品的沟通。沃尔沃汽车产品的方方面面都体现着沃尔沃品牌的这些核心价值所在。比如说我们“以人为尊”的理念转化为智能安全系统,是行业最领先的安全技术。还有车内环境技术,包括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如从V40开始应用车内空气质量系统一直是整个行业最先进的,可以过滤95%以上的PM2.5,车内空气质量比车外清洁20 - 100倍。北欧式的低调、内敛的豪华,方方面面体现在我们车的设计当中。另外,沃尔沃汽车矢志不渝地追求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如获得中型豪华SUV新车质量冠军的XC60等,都是体现了我们对于质量的不懈追求。所以这些,充分证明沃尔沃品牌的理念及对消费者的承诺。而这些信息,将是我们长期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话题,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喜欢沃尔沃品牌的理念。

在具体的营销过程当中,我们针对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沃尔沃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非常自信,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有非常强烈的主见,同时非常关爱家庭关心和自然环境的这一群体。“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以及“我们想您所想,我们护您所爱,我们让您与众不同”的客户承诺,都在所有的产品和技术以及设计的方方面面得到体现。而随着中国社会价值体系的转变,我们相信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会认同沃尔沃所倡导的理念,比如安全、环保、健康和幸福生活方式等,这对于我们来讲是新的机会。

凤凰汽车:沃尔沃汽车在豪华车所占的市场份额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沃尔沃汽车预期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拉尔斯•邓:关于市场份额,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在未来5到7年内的时间,能够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实现份额翻一番的目标。目前,沃尔沃汽车的增长速度是让人满意的,我们坚信我们能实现目标。

凤凰汽车:从今年开始,沃尔沃的模块化战略提的比较多,包括SPA平台等等,请问模块化战略的进展如何?

拉尔斯•邓:目前,沃尔沃对于在华的工厂都有相关的生产规划,包括对现有生产平台进行升级。但是,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实施计划。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向媒体报告相关的进展。

凤凰汽车:沃尔沃汽车计划在2020年实现销量翻倍的目标,您觉认为什么样的产品体系可以支撑这个市场份额的翻倍?最近SUV车型尤其豪华品牌SUV密集上市,这不是表明SUV依然是最重要的一个细分市场?最看好豪华车企业在哪一方面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拉尔斯•邓:SUV车型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地方,包括欧美市场,依然是增长非常强劲的一个细分市场。在中国,轿车市场增长还是非常强劲的,但是我们预见到未来应该是SUV的增长会迅速提升,并在今后超过轿车的增长势头。所以,这对于沃尔沃其实是好消息,因为我们一直以来在SUV这个细分市场当中有着非常强的优势,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以及下一代的产品来支持我们在SUV细分市场中的后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