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4汽车动力科技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02日 11:5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汽车动力科技发展论坛"10月31日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网通社主办,汇聚多位汽车行业权威专家学者、首都院校汽车动力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与其中。旨在就汽车动力科技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探讨,致力落实消费者对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日趋高涨的需求。

汽车技术不断发展,动力科技早已不再是大排量发动机的天下,涡轮增压技术与自动启停技术的运用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发展共识。两者的相互结合,在有效推动创新动力技术可行性与可靠性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方案。

本届论坛中,网通社社长,新华社原国内部编委,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李安定先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先生、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健教授基于详实的产业案例就发动机科技趋势及价值层面,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按照最乐观的估计,21世纪第二个十年全球混合动力车市场达到百万辆级的规模,在汽车总产量中是很小的比例。如果油价出现大幅攀升,或在交通拥堵,车辆走走停停的大都市,科技动力的优势会明显发挥出来。“李安定先生就汽车动力科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回收怠速、制动、滑行等一点一滴原本浪费掉的能量,转变为汽车形式动能的思路,将在21世纪应用于一切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技术的尝试中。”

面对市场与消费者对创新动力需求不断提升的大潮,如何提升汽车燃油经济性,并兼顾行驶性能的优越是汽车厂商需要落实的问题。面对长时间停车而不熄火的机动车所造成的能耗和污染,自动启停技术的运用可有效降低尾气排放,加之涡轮增压技术的运用,两者顺应了现今节能环保的大趋势。

在2014汽车动力科技发展论坛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学者、与多家权威媒体也就动力科技创新展开热烈讨论。特别邀请企业代表东风标致参与其中,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未来的挑战,企业技术发展如何应对汽车消费市场,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给出—“德智体美”的解决方案,即在安全、智能、动力、造型几个维度来全面满足和引领消费者的需求。一方面,东风标致品牌不断地追求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并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另一方面,考虑到当前的实际状况,推出了在现阶段既维护客户切身利益又最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即“T+STT高效动力”的应用。东风标致作为国内第一个大规模搭载STT技术的品牌,力求在不牺牲客户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和环保。

“T+STT高效动力”已在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率先搭载,凭借其优越的动力表现及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低油耗,一跃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新标杆。刚刚亮相的全新东风标致508更将搭载“最强芯”1.8THP发动机,充沛的动力配合STT智能自动启停技术,势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出行方案。不仅如此,“T+STT高效动力”还将在308S等后续投放的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

对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高效、节能、环保的动力科技,将成为一个品牌能否走得更远的重要因素。在此环境下,涡轮增压技术与智能启停技术的运用,在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的同时,也必然成为汽车动力领域的趋势所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