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寰行中国·2015别克中国文化之旅第二程启程

2015年09月01日 19:22:49
分享到:
来源:厂商供稿

2015年9月1日 继西安站之后,一场以“丝路明珠的隔空对话”为主题的别克文化大讲堂昨日在张掖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郝春文和著名历史教师袁腾飞就丝绸之路上的宗教与艺术、文化传承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寰行中国”2015别克中国文化之旅第二程“河西走廊”也于讲堂现场宣布启程,从张掖出发,经嘉峪关抵达敦煌。

“丝路明珠的隔空对话”别克文化大讲堂(主讲嘉宾:郝春文)

张掖、敦煌位于河西走廊中、西两端,是古丝绸之路的名城重镇,也是中西文化交融荟萃的枢纽和窗口。敦煌还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殿堂。在张掖站的别克文化大讲堂上,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兼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会长郝春文对敦煌莫高窟评价道:“敦煌莫高窟的建筑、彩塑和壁画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吸收了外来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发达的象征,也是开拓创新精神的体现。”

“丝路明珠的隔空对话”别克文化大讲堂(特邀嘉宾:袁腾飞)

著名历史教师袁腾飞说道:“张掖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商埠,在当时的国际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天我们重走河西走廊,谈古论今,既要感受前世的盛景,也要认识到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此前,在西安站的别克文化大讲堂上,著名历史学者蒙曼以“丝路文明——丝绸之路输出输入文化的冲突与融合”为题,围绕丝绸之路在物资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巨大作用,以及对今天“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与挑战、传承与创新等议题进行探讨。在“寰行中国”接下来的三段行程中,别克品牌还将邀请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参与“别克文化大讲堂”,以葡萄酒文化、新时代下的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码头为主题,深度解读每条路线背后的文化与精神内涵。

“寰行中国”2015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于8月24日在西安正式启程,全程共五段行程,包括“【盛世古韵】西安–张掖”、“【河西走廊】张掖–敦煌”、“【西出阳关】敦煌–乌鲁木齐”、“【边陲天道】乌鲁木齐-伊宁”、“【海上丝路】泉州-北海”。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被推向了新的高度,这也是当下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议题和关注点。由别克SUV家族——昂科雷昂科威昂科拉组成的“寰行中国”车队此次将重走古丝路,从融合与创新这两个角度切入,探寻文化交流的要义,发现未来发展之路上的挑战和机遇。同时,别克品牌继续携手NG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打造系列纪录片的第二季《寰行中国:一带一路》,将中国壮美河山和灿烂千年文明传递给观众。

- 完 –

背景资料: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共7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汽通用汽车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二十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2008年,上汽通用汽车启动“绿动未来”全方位绿色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绿色及智能汽车科技,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并积极发挥业务链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以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

上汽通用汽车网址:www.saic-gm.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