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奔驰小型城市主战消防车首秀

2015年10月29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10月20日,北京讯】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即2015中国消防展今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国内专业消防车改装企业共同开发的逾二十款消防车集中亮相。

此次,采用Atego 1329作为底盘的小型城市主战消防车首次亮相中国,其出色的乘员容纳能力和高车辆机动性,代表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消防装备的发展趋势。另外,据统计,在二十余款使用梅赛德斯-奔驰底盘改装的消防车产品中,还包括一款纯进口排烟消防车首次与公众见面。

 

多乘员、高机动:满足城市消防新需求

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人口的增加,令城市消防作业难度逐年上升,对人员的数量、分工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消防机构和改装企业开始广泛采用双排四门驾驶室。

梅赛德斯-奔驰Actros、Axor、Atego等底盘系列均提供双排四门驾驶室产品。以Atego 1329城市消防主战车为例,除了驾驶员、操作员可容纳额外4名消防官兵,单车出勤承载更多的战斗人员,从而优化消防作战的车辆和人员调度效率。

同时,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也使得路况渐趋复杂,这要求消防车具备出色的机动性,动力强、轴距短的消防车专用底盘优势凸显。

Atego 1329匹配高效强劲的OM906LA发动机,功率210千瓦,比功率更是达到16.1;其轴距可短至3560毫米,城市道路行驶尤为灵活,在争分夺秒的消防救援任务中,有效地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此外,梅赛德斯-奔驰Axor 1829也是城市消防中常用的底盘车型,并提供4×2和4×4两种驱动方式可选。

专业细分,遍及消防领域各项应用

工业化、城市化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但火灾隐患日渐增多,潜在规模和破坏力加大也是事实。消防车联合作战、协同配合能力的提升,仰赖专业细分的底盘作为基础。

梅赛德斯-奔驰在2015消防展中展示出强大的产品阵容,包括Actros、Axor、Atego以及Unimog,根据驾驶室配置、车辆轴距、行驶性能、载重等指标作精细划分,功能应用上也涵盖城市主战、远程供水、高层供水、登高喷射、云梯、水罐泡沫、机场消防等国内全部消防作业领域。例如本次参展的Actros 4160水罐泡沫车,采用600马力、2800牛•米的V8发动机,全功率取力器与大功率水炮匹配,在大型火灾救援中,其动力和载重更具优势。该底盘同样可选配双排四门驾驶室。

而针对单一底盘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可依照用户需求对布局(油箱等)进行优化,特有的PSM编程模块及CAN技术,能够根据改装要求进行编程设计,进而真正形成上装、底盘一体化,令上装功能得以充分发挥。

星徽品质,不负生命之托

作为卡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坚持对品质的追求。凭借设计、技术、功能、工艺上不断创新与完善,梅赛德斯-奔驰消防车专用底盘表现出优异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得到各方合作伙伴及用户的认可。

目前,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底盘的消防车,活跃于全球各地的城市、机场、森林的消防救援乃至安保现场。

上世纪初梅赛德斯-奔驰服务中国消防事业以来,已与国内专业改装企业建立深度交流与合作。此次展会中,中卓时代、徐工重型、上海金盾、四川森田、永强奥林宝、中联重科、沈阳捷通、本森国际等合作伙伴,均展示出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底盘打造的最新消防车产品。未来随着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引入更多消防车专用底盘,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领先的消防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