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正式发布

2016年05月31日 17:50: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6年5月30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儿童交通安全研讨暨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一同成功发布了《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6中英文),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蓝皮书在改善和提高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研究成果,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以减少儿童道路交通伤害事故。

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研究室主任周文辉、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Patuschka分别就如何履行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社会责任做了重要致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表示:“在中国,儿童道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使用安全座椅能有效降低事故受伤率和70%以上的死亡率。感谢大众(中国)为我们提供了数据、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我们将携手推动中国儿童交通安全发展。”

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通过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增强社会公众对于儿童安全座椅必要性的认知,以更好地保障儿童乘车安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Sven Patuschka)表示,“关注儿童道路安全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来自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高层领导在发布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呼吁更多公益组织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健康发展。同时,来自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巧儿宜、高田、好孩子、kiddy、惠尔顿、感恩、鸿贝、Babyauto等企业的高层领导在发布会上参与了发言或研讨,众多领导强烈建议座椅行业要认真做产品,履行社会责任,以更好的保护孩子的乘车安全。

儿童安全座椅的拥有率和使用率,是反映一个地区的儿童乘车安全情况的主要指标。根据2015年覆盖8个城市的调查结果显示,调研样本的儿童安全座椅的拥有率和使用率分别为41.10%和33.26%。较前两年度,这两个数字有了大幅提升,但仍然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超过90%的水平。尽管中国民众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认识正在逐年深入,但推广正确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完善乘车安全法律法规仍刻不容缓。

为了持续推进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进步,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联合众多管理机构、公益组织、企业在发布会上隆重启动了“2016儿童交通安全公益推广项目”,在今年开展儿童交通安全研讨暨蓝皮书发布会、安全童行•儿童交通安全巡回路演、第二届儿童安全乘车技术研讨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贡献颁奖会等多项活动,全面推进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以有效减少儿童交通伤害。

基于对儿童道路安全的深切关注,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启动“儿童安全行动”,这是中国第一个由汽车企业从集团层面进行运作、联合合资伙伴、品牌及经销商共同参与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截止目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通过该项目向社会各界捐赠了5,000多把儿童安全座椅,并借助多渠道和平台进行儿童道路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影响超过10万家庭、300万人,社交媒体阅读量高达1200万,大大增强了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及道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至2017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在12个城市新建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与已投入运营的北京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共同促进儿童安全座椅的进一步推广,全面提升公众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