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华菱星马汽车董事长刘汉如简介

2018年03月06日 15:32: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刘汉如,男,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高级工程师。 20余年来带领企业从一个地方国有小厂发展成为安徽省三大汽车集团之一,成为全国工程专用车行业龙头、高端重卡行业的佼佼者,公司连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2003年企业成功上市,2008年取得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2013年荣获第二届安徽省质量奖、中国最具成长性创新型企业。公司拥有两大自主研发系列产品,350多个产品列入工信部产品目录公告,其中有5种产品获得“安徽省名牌称号”,全部产品通过了国家3C强制性认证,并且通过了欧盟、俄罗斯、海湾五国等认证。 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5.61亿,同比增长46.61%,实现利税4.87亿元,同比增长45.81%。先后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排名第一)、二等奖1项 (排名第一),个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

2014年12月份以来,刘汉如同志带领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克服重型汽车行业面临的艰难大环境,积极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变化要求,主持开发推广了10L、12L天然气发动机等一批新产品,主导产品由建筑工程类领域成功转向物流类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5年1-7月份,实现销售收入251,755.41万元,税收9,648.06万元,销售华菱重卡9534台,星马专用车2625台,华菱重卡销量的下滑指数低于行业31%的平均下滑水平,排名由全国第八上升到全国第七;星马搅拌车销量的下滑指数更是远远低于行业50%以上的平均下滑水平,并重新回归行业第一的位置。

人物荣誉

2010年5月10日 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2012年3月29日 当选马鞍山首届年度经济人物

2016年11月28日,安徽省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表彰第二届“安徽省突出贡献人才”,陈学东荣获全省科技、生产建设领域的优秀人才。

2018年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