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常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夏天到了,你的压力会变大嘛?

2018-05-16 14:1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zFR

立夏代表进入夏季,在夏季高温下驾车,驾驶人员容易心情烦躁,引起情绪激动,从而出现过激的驾驶行为。  

那么车辆在夏季的高温下是否也会出现 “压力大”的症状呢?

夏天,胎压真的会变大吗?

每到夏天Leon经常能看到有人在热浪滚滚的路边换轮胎,而且也听过这样的“江湖传言”:夏天在地表温度与天气温度的双重作用下,轮胎内的气体会在行驶中“膨胀”,从而导致胎压过大造成爆胎。

Leon解答

  

入夏后爆胎导致的交通事故的确会有所增多。但是,所有造成爆胎的原因中,75%却是由于胎压不足造成的。

夏季,胎压到底多少合适?

Leon解答

  

夏季的胎压还是保持车辆设定的正常值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调低。根据车辆大小不同,冷车气压一般保持在220-250之间。

胎压真的很重要

胎压与动力

车辆行驶时,必须克服来自地面的滚动阻力,而轮胎气压对滚动阻力系数影响很大。胎压降低时滚动的轮胎变形大,滚动阻力系数迅速增加,摩擦力上升,油耗增加,影响行进的速度。

胎压与舒适

车辆的胎压直接关系到驾乘人员的舒适感,胎压选择不当会使舒适感降低。胎压过高,会使轮胎的刚性增强,缓冲吸能变差,悬架负担变重,让驾乘者感到更多的车身振动,舒适性变差。

  

胎压与操控

侧偏刚度是决定汽车稳定性的重要参数。轮胎应有较高的侧偏刚度以保证汽车良好的操纵性与稳定性。胎压过低会使胎侧在行驶中变形较多,方向盘变重,操控稳定性下降,影响行驶的稳定性。

胎压与制动

轮胎的胎压过高会造成附着力降低,制动时或造成抱死或ABS过早介入,增加制动距离,影响安全性。

  

胎压与爆胎

胎压过低,轮胎在受到冲击时变形量会过大,无法保护轮毂,严重时会导致爆胎及轮圈变形。胎压过高轮胎接地面与胎面变形小,胎体弹性下降,尖锐物体更容易扎入胎内,面对大冲击时容易产生内裂,导致爆胎。

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