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车展趣评同平台新车:多生孩子好打架?

2014-04-28 02: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凤凰汽车2014北京车展趣评新车 随车汽车模块化程度的加深,在同一平台下推出多款不同的产品,甚至是不同厂商、不同品牌的产品已经一点不稀奇了。中国有句俗话叫“多生孩子好打架”,意思就是用一个平台推出多款产品可以覆盖更全面的市场,来对抗对手的竞争。不过现在“多生孩子”的情况要明显复杂了很多:第一,多生孩子要防着自己家的孩子打起来;第二,一不小心自家孩子就变成“隔壁老王”家的了。

广丰一丰多角度出击

丰田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公司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针锋相对过。在同一届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同时推出基于全新一代Corolla的新产品,广汽丰田建立全新车型雷凌,而一汽丰田则传承卡罗拉的名号。

虽然是同一个娘所生,但是两个孩子还是要各自表现出自己的性格。一汽丰田自然主要宣传自己的“根红苗正”,从车型的设计上也可以看出,一汽丰田的卡罗拉更符合新一代丰田的设计理念,外形显得更加硬朗。

广汽丰田的雷凌则从另一个侧面凸显自己的产品,“根据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新车”成为了雷凌的卖点,这个口号看起来也挺具有吸引力的。在设计上雷凌自然也加入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素,整体造型也没有那么棱角分明了。

此前,丰田在中国两大合资公司投放的车型大多形成一定的错位,虽然也有威驰/致炫锐志/凯美瑞这样各自一款同级别车型的情况,但是由于车型定位的不同,面对的消费群体也不尽相同。像现在这样,同时推出两款同级别的产品还属首例,不错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倒不是坏事,多一种选择总归还是好的。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