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腻大叔亦能年轻态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

2018-11-19 13:13: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蕾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 作为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四门轿车之一,丰田凯美瑞自1982年诞生至今已有八代车型,在全球范围内(欧洲除外,因为不卖)都很受欢迎,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2006年,第六代凯美瑞引入国内生产,很快就占据了同级别销量头排,之后凯美瑞又经历了一次换代和一次中期改款,两代半车型在国内也有162万用户,是汽车圈当之无愧的传奇。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车辆提供单位 广汽丰田明嘉
经销商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武青南路53号(武侯大道与双星大道交汇处)
经销商电话 028-85360097
制表:凤凰网汽车

如今,在TNGA丰巢概念的指导下,如果你认为第八代凯美瑞只是一次周期性的产品更替,那就低估了丰田的意志和决心,对于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TNGA可不是简单的升级换代,而是完全推到重来的大变革。以往的凯美瑞在我的内心中都是以中年大叔的形象存在的,直到第八代凯美瑞的诞生,外观和内饰的巨变,让我感觉到似乎这台车已不再是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大叔专属,更加犀利的设计语言,让喜欢激进的年轻人也会对他心生憧憬。

●外观:摆脱中年“油腻” 前所未有的动感、年轻

第一眼便强烈的意识到:这款车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它在和自己深厚的过往决裂,它在完成一次脱胎换骨的转型,它比历任前辈车型都更深刻的诠释了“全新”这两个字真正的含义。说真的,我从未想到过是丰田、是凯美瑞敢于率先抛弃稳重大叔的形象,那种冲击感好像国强秒变林更新,反转之快让人猝不及防。

第八代凯美瑞的变化,就是它成为一款引领消费者、甚至可以说是引领消费时尚的车。它不再是老汤回锅,而是为年轻的人量身设计的、彻头彻尾融入新理念的中型车。在设计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当下,创新往往意味着风险,而这款车,让我们看到了丰田年轻化的勇气和决心。

●车内空间与高级感并重

相比于更年轻、更动感的内饰,我个人觉得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车内的变化更值得关注。造型的变化,一方面是看起来好看,另一方面则是更实用了。比如最明显的是中控台,传统的T型区域居于正中,即便有偏向驾驶者一侧,但不会对横向空间布局有很大影响,第八代凯美瑞用一条S曲线,既保证了造型美观,又为驾驶者一侧开辟出更多空间,让身宽体胖或有大长腿的驾驶者感到更舒适、更自由。

●动力:2.5L+8AT

本次试驾车型搭载2.5L Dynamic Force Engin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Ps)/6600rpm,峰值扭矩250Nm/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悬挂结构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结构的独立悬挂。

●试驾:开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新发动机和新变速箱对凯美瑞性能的提升,感官上的表现不及数据明显,虽然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的顺畅度很高,但激烈驾驶的刺激感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直接、迅猛。另一方面,这也反应出凯美瑞的真实定位,要更多考虑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经济性。

第八代凯美瑞的驾驶体验更欧洲化了,底盘更沉稳、方向盘更重手,而且转向比也更激进了。方向盘只是稍微一动,就能立刻拉着车头做出外摆动作,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车身动作之快比不少德系车还干净利落。

日常驾乘还是很舒服的,尤其底盘和悬挂给人的高级感提升明显,甚至可以与雷克萨斯ES相提并论,有点跨级的意思,这也是TNGA的一大特点。前悬挂依然为麦弗逊式,后悬挂采用双叉臂结构,在操控明显提升的同时,舒适性也增加了,尤其低速通过减速带的情况,悬挂的滤震效果出色,在车内只能感觉到轻微的颠簸。

总结:告别前几代凯美瑞的中庸、稳重、商务,第八代凯美瑞是一款创立消费新风尚的中型车。它既不是传统的商务车,又不是激进的运动车型,它一如既往的好开好用省心省钱,又做到了一见倾心和令人上瘾。

可以说,它既延续了凯美瑞的传统,又颠覆了传统的凯美瑞。

因为新时代的年轻人,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台优秀的车。他们还需要车来充当一个好玩伴、好朋友。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