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赵英简介

赵英

职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国家经济风险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国家经济风险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热门意见领袖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赵英详细资料

1998年至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研究生院教授,兼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5年-1998年《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社长

1993年-1994年科研处长

1993年-1991年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1991年-1984年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政策研究室任研究员、新闻发言人

在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方面,在国内首先提出了新的综合安全观,提出了要建立综合国家安全管理体制,并且撰写了第一本阐述中国综合安全观、安全战略以及安全体制的专著;首先提出了国家经济安全的概念,并且撰写了国内第一本专著,撰写了第一本对于国家经济安全进行量化监测与预警的书;撰写了迄今国内唯一的中国古代谍报史;从产业发展角度对于大国政治做出了新的解释,并且论述了大国国家安全战略。

在产业经济研究方面,对于中国政府的产业政策从利益博弈的角度进行了实证研究;对技术进步与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研究,参加了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的制定,并且对我国重大科技政策;军事科技工业重大问题以及重大项目进行了研究。对于汽车工业进行了长期的深入研究,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产业政策、技术进步、产业组织结构、经营管理、对外开放等诸方面的问题都有深入论述,并且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的重视。受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企业的委托,经常进行咨询项目研究。

与国际学术界有广泛联系,曾到日本、韩国、波兰、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等国进行学术访问,参加了若干国际合作课题的研究。10次访问日本,2000年~2001年在日本经济产业省贸易振兴会亚洲经济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对于日本政治、经济、科技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并且有专著与论文发表。在国际学术杂志、国际会议上共发表了10余篇论文。

迄今为止,单独撰写、主编专著10部,参加撰写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得国家级学术奖2项,省部级学术奖7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