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简介

  • 斯柯达

  • 公司全称:斯柯达汽车公司
  • 成立时间:1895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捷克布拉格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
公司传真

斯柯达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4年,是世界五个最早的轿车生产厂之一。斯柯达公司拥有近2万名雇员和数百家供应商,1991年4月16日,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

斯柯达详细资料

斯柯达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4年,是世界五个最早的轿车生产厂之一。

斯柯达公司拥有16000多名雇员和数百家国内和国外供应商,1991年4月16日,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其余30%股份由斯柯达公司和在捷克企业中投资的西方企业共同持有。

斯柯达公司生产的汽车三分之一销售给国内用户,其余的产品销售到全球的63个国家。其外国市场主要包括德国、英国、斯洛伐克、波兰、俄国等过和亚洲、中东、非洲、南美等地区。

“斯柯达”商标的含义是:巨大的圆环象征着斯柯达为全世界无可挑剔的产品;鸟翼象征着技术进步的产品行销全世界;向右飞行着的箭头,则象征着先进的工艺;外环中朱黑的颜色象征着斯柯达公司百余年的传统;中央铺着的绿色,则表达了斯柯达人对资源再生和环境保护的重视。 现在生产的斯柯达 ·弗雷西亚牌汽车的商标最下边部分的桂枝树叶,表示胜利。 另外,关于“斯柯达”商标还有一个传说:据说,该厂的经理从美洲带回一名印第安仆人,这个人很勤快,脸谱也很美,所以就选用了他的脸谱作为商标,即现在的斯柯达箭形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