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华泰汽车简介

  • 华泰汽车

  • 公司全称: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
  • 成立时间:2000年7月
  • 注册资本:10,080万
  • 所属行业:国内车企
  • 所在地区:山东省
主营业务:目前的主要产品2.0L(柴油)、2.7L(汽油)两种排量的华泰圣达菲都市SUV多功能乘用车。
公司地址:荣成市荣山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0631-7554888|70631-558999|0631-7586822
公司传真:0631-7558619

华泰汽车集团是一家集汽车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和整车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制造企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现有总资产120亿元,员工7000余人。总部位于北京,下设北京汽车研发中心和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吉林延边三个汽车生产基地及在内蒙古包头设有一个模具厂。华泰汽车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崇尚技术,创造品味,开发低炭技术,履行社会责任,以打造世界级的中高端汽车品牌为目标。目前已具备年产30万台欧Ⅳ/Ⅴ清洁柴油乘用车发动机、45万台自动变速器,35万辆整车的生产制造能力。

华泰汽车详细资料

华泰汽车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汽车制造业为主,多元化发展、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控股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现有员工3000余人,固定资产达38.1亿元。华泰汽车集团研发机构分布在中国、韩国、德国等地,已形成以北京为管理和研发中心,在鲁、蒙、吉等多个省市拥有三大生产基地,一个汽车工业园,四大平台和十大系列车型的大型集团企业。

华泰汽车是我国SUV的先行者。创业不久,就与韩国现代合作,引入多种型号的现代SUV车型,在国内市场掀起了SUV旋风。随着研发能力的增强和国产配套体系的建立,基于现代平台的华泰圣达菲、华泰特拉卡成为国内SUV的代表车型,多款改进型、升级型也也将陆续推出。

华泰汽车是低炭柴油发动机和先进动力总成的引领者。华泰汽车引进欧洲先进柴油机和变速器技术,在我国西部城市鄂尔多斯打造了一个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动力总成基地,目前已拥有年产30万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和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未来产能规划将达到100万台发动机、 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清洁型轿车柴油发动机引进自世界著名的欧洲乘用车柴油发动机研发公司,AT自动变速器生产线引进自世界顶级自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ZF公司。鄂尔多斯动力总成基地拥有从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等全球11个国家采购的各类尖端设备,生产线自动化率高达97%,平均每46秒就有一台发动机和变速器下线。源源不断下线的绿色动力产品将为节能、减排这一世界性环保需求提交华泰汽车的解决之道。 华泰汽车集团

华泰汽车是起步中高端的第一家中国汽车业自主品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关键就是品牌的技术含量、价值增值和影响力。华泰汽车借助SUV先行者的良好声誉,没有走其它自主品牌企业走过的先做微型、小型轿车再艰难升级的羊肠小道,而是越过红海,以首款轿车华泰元田B11直接进入B+级乘用车的蓝海,走出了一条特立独行的创新之路。今后还将进入C级车行列。

华泰汽车的中高端定位,意味着华泰选择了一条崇尚技术、制造精品、创造品味、引领时尚的精致产品发展路线。

从现在到2015年,华泰汽车将实现品牌超越的阶段战略目标:致力于以技术、质量为基础的规模扩张和品牌的价值提升,达到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变速器和50万辆整车的产能规模,成为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的中高端汽车品牌,探索成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路经,为实现人、车、环境和谐发展的美好前景而不断求索!

企业概况

华泰汽车集团下属公司有: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华泰发动机有限公司、延边华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恒通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汽车生产基地。

华泰汽车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

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定点的整车类汽车生产企业山东省唯一拥有小型汽车目录的重点生产企业山东省机械行业(连续六年)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前30强,多年来,公司一直位居荣成市纳税第二名。2004-2006年连续三年纳税过亿元,连续三年获得威海市纳税“明星企业”。工厂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公司注册资本1.008亿元,总资产26亿元,现有职工1300余人,其中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的人数占60%以上。公司拥有设施先进的综合办公大楼一座。拥有完整的汽车四大工艺生产线,现有生产SUV的冲压线、焊装线、涂装线、整车装配生产线、汽车检测线及试车道等.公司生产设备齐全完整,现已形形成单班年产SUV系列车型7万辆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GALLOPER(华泰吉田)轻型越野车和TERRACAN(特拉卡)、SANTAFE(圣达菲)SUV系列轻型客车,公司于2001年10月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对整车采用国际流行AUDIT评审方法,2003年4月通过了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现已成功地使用了ERP管理系统对生产、销售、售后服务进行网络管理,是山东省企业信息化管理试点企业之一。 公司圣达菲项目于2005年9月份正式启动,主要对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进行扩容,在山东省威海市和荣成市各级领导的全力关心支持下,项目建设于2006年8月基本完成。2006年9月正式投产下线,日产量达到100辆,并于2006年10月10日在荣成石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圣达菲”上市庆典仪式,目前市场情况良好,供不应求。 公司主要车间、辅助设施概况如下:现代化涂装车间,占地面积为2万余平方米,包括前处理线、电泳线、阴极涂漆线、喷漆线、中涂线、面漆线、奥迪特评审线及返修线等共计8条生产流水线。焊装、总装联合厂房,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包括车身、车架组焊线各一条,悬挂式总装线、环形内饰线、发动机分装线各一条。冲压车间,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两条冲压线,包括2000吨、1000吨、800吨等冲压设备。辅助设施1.5万平方米,包括动力站房、污水处理站、职工宿舍及综合仓库各一座。

华泰汽车集团鄂尔多斯公司

华泰汽车集团鄂尔多斯公司是华泰汽车集团旗下又一重要汽车生产基地。公司主要生产华泰特拉卡、圣达菲SUV乘用车和新型柴油发动机,同时,2008年将下线小型轿车。公司一期项目于2005年8月开工建设,投资10.3亿元,设计年产5万辆SUV乘用车,2006年年底项目建设完成,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2007年3月1日正式竣工投产上市;二期建设年产30万台发动机、15万辆整车,投资33亿元的新型清洁柴油发动机项目已于2006年8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封封顶,即将进行设备安装,2008年一季度末建成投产,我们生产的发动机有1.5L、2.0L、2.5L、2.8L等几个排量,该类型发动机能够达到欧Ⅳ排放标准,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这个项目同时填补了国内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空白;三期项目将根据市场情况,计划建设年产70万台发动机,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年产30万辆整车,预计2015年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届时我公司最终将达到150亿元投资规模,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亿元,创税收近百亿。华泰汽车集团将以鄂尔多斯分公司为主体,立志打造一个集汽车制造与销售、零部件生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把华泰汽车打造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品牌,在10年内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前10名,使鄂尔多斯成为我国又一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

延边华泰现代客车有限公司

延边华泰现代客车有限公司为恒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客车专业产销及服务公司。公司拥有2个下属公司,延边华泰现代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延边华泰现代客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资产6亿元,员工500人,80%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主要产品是2001.3月经国家经贸委正式批准从韩国现代汽车株式引进的“格林伯德”(GRANBIRD)、“康迪”(COUNTY)、 “新考斯茂斯” (NEWCOSMOS)等三个系列六个品种(即6m、7m、8m、11.5m、12m客车)作为今后企业的主要生产车型。通过兼并重组、改造革新,公司目前已形成单班单班年产2000台、双班年产3500台的生产能力。在销售方面,公司利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在28个省市自治区铺设了100多家营销网络,主要以“4S”为经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以平均60%的速度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康迪(COUNTY)中型客车整车造型新颖,清秀挺拔,设有视野宽阔的全景玻璃、外摆式乘客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舒适的航空座椅,可按顾客需要选装动力转向器,其快速强劲的冷暖气及通风系统,可供应清新自然般的新鲜空气,宽敞明亮的内部装饰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与美学,为乘员提供了舒适的乘座环境。零部件国产化程度高,具有最佳性能价格比。此款车型主要适用于各级政府的会议、礼宾、接待用车;银行、学校、邮电等机关团体用车;旅游公司等用车。可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全、可靠、经济的高性能服务。康迪系列车型是韩国现代研发成功的新考斯特车型,无论从动力性、行驶的平稳性、内装修的豪华舒适性等性能对比上,康迪车都占有较大的优势,其微带瘦腰身的造型,使其更具有人性化的魅力,而价格方面,康迪车却是本着占有市场的思想,将更多的实惠提供给顾客。这样具有高性能、低价位的产品一定会受到市场的青睐。

北京恒通华泰销售

北京恒通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是恒通集团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华泰汽车的营销服务工作。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安苑里1号,注册资本1200万元,现有员工150人,拥有6000平米的综合办公大楼,环境优雅,设施先进,部门健全,国际化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专业人才。北京销售公司通过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合作,学习借鉴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将营销网络、售后服务体系纳入网络化动态管理系统。全面采用韩国现代汽车经营模式,建立了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功能完备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在全国28个自治区、省、直辖市建有105家一级经销商和185家二级经销商网络,83家一级售后服务站和79家二级售后服务站,服务半径150公里。 在产品出口上,公司也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产品出口欧洲、俄罗斯、中东、安哥拉等地,为华泰汽车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展历史

2000年——华泰汽车荣成工厂成立。2001年——华泰吉田四驱越野车投产。2002年——华泰与韩国现代签订合作协议;华泰延边工厂成立。2003年——华泰特拉卡在山东荣成下线;华泰格林柏德大型客车、康迪中型客车在吉林延边下线。2004年——特拉卡被选为中国维和部队指挥用车。2005年——华泰引进韩国现代经典的SUV车型“圣达菲”;2006年——华泰圣达菲投放中国市场,欧意德动力总成基地开工 建设。2008年——年产15万台节能环保轿车的鄂尔多斯生产工厂奠基;年产30万台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的欧意德动力公司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华泰自主开发的中高档轿车完成产品试验试制;华泰成功研制出欧意德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华泰捐助1500万元给汶川地震灾区。2009年——华泰圣达菲C9、华泰特拉卡T9上市,欧意德轿车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正式下线。2010年--《亮剑》主角、著名实力派演员李幼斌成为华泰元田B11首位拥有者;2010年——在2010年4月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华泰B11首次亮相,赢得媒体、观众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赢得一系列荣誉。 2010年--华泰汽车携手英特尔。华泰B11搭载英特尔车载IVI信息系统配置的先河。

国内生产基地

鄂尔多斯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欧意德工厂)

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是中国自主品牌最大、最先进的柴油动力总成基地,目前已拥有年产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涵盖1.5L、2.0L、2.5L、2.8L、3.0L五个排量和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四速自动变速器(OED 4FA24)、四速自动变速器(OED 4FA33)、六速自动变速器(OED 6RA40),未来将达到100万台发动机、 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

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轿车柴油发动机及AT自动变速器生产线,分别引进自世界著名的乘用柴油发动机生产商意大利VM公司和世界顶级自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ZF公司。华泰汽车动力总成基地拥有从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等全球11个国家采购的各类尖端设备2000余台套,生产线自动化率高达97%,平均每46秒,就有一台发动机和变速器下线。

SUV生产基地:(荣成工厂、鄂尔多斯工厂)

华泰汽车SUV生产基地具备年产20万台整车的生产能力。在2001年10月和2003年4月,公司相继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对整车检测采用国际流行的AUDIT评审方法。 SUV生产基地从德国、美国引进了完备先进的汽车工艺生产线,拥有了一流的汽车制造水平和世界领先的汽车检测设备。 轿车生产基地

华泰汽车集团在掌握核心技术后,全情打造新一代清洁型柴油轿车,并在鄂尔多斯和荣成设立轿车研发生产基地,致力于开发全新B、C级轿车,在荣成工厂生产的B11将于2010年下半年下线,在鄂尔多斯生产的B21也将于2010年年底下线。搭载华泰核心技术的清洁型柴油轿车将正式上市,必将引发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次巨变。 客车生产基地(延边工厂) 客车基地主要产品为 “格林伯德”(GRANBIRD)、“康迪”(COUNTY)、 “新考斯茂斯”(NEW COSMOS)等三个系列六个品种(即6m、7m、8m、11.5m、12m客车),目前已形成单班年产2000台、双班年产3500台的生产能力。

模具生产基地(包头金安模具中心)

金安模具中心兴建在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技术开发区万水泉工业园区,是国内生产规模和工艺水平一流的大型汽车覆盖件冲压模具、大中型内饰件模具、车身焊装夹具和检验夹具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