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理> 导购>正文

野心勃勃 小型城市SUV激战正酣

2014-05-15 09:1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陈伟

如果说昂科拉翼搏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辟了小型SUV战场,那么现处在第二起跑线的东风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广本缤智现代IX25等新晋选手也将正式起跑。
随着东风标致2008与雪佛兰创酷相继上市,北京现代IX25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小型SUV市场迎来真正的“战国时代”,一场贴身肉搏的“三国杀”拉开大幕。这些小型SUV很有可能凭借更具针对性的产品、更符合市场目光的推广手段以及更贴近消费者的定价策略,将“年轻人的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做大。

\

竞争力的不仅是产品 更是价格

在车展前不久密集的新品发布会中,东风标致2008与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先后上市,紧接着北京车展现代ix25、缤智等小型SUV集体亮相,加上此前昂克拉和翼搏持续走高的成绩,一切都预示着小型SUV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从各品牌产品定价策略上来看,各路高手各自布局,新晋选手东风标致2008与创酷,有两万多的价格差异。从此来看,品牌所传递出一个准确的价格合理性将是他们对这个市场区间最清晰的判断。
在小型SUV市场“前辈”中,昂科拉的主销车型是1.4T自动入门车型,翼搏的主销车型则是1.5L自动挡顶配车型,两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在10-14万元。对于购买小型SUV的年轻消费者而言,10-14万元也正是他们心中那个既能接受又能享受丰富配置的标准价位。定位于“城市SUV领航者”的东风标致2008,其9.97-13.67万的价格区间不仅准确卡住这个区间,更以 “全景天幕玻璃顶”、“际宇航驾驶空间”、“触控智能系统”三大产品优势作为强有力的产品支撑点,在该细分市场脱颖而出。

\

从创酷上市后官方指导价11.99-15.99万元来看,一向定价务实的雪佛兰做到了给同门兄弟昂科拉留出空间,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创酷需要与别克昂科拉拉开售价区间,避免内部消耗。从品牌力和产品力上来看,雪佛兰创酷的定价体系比较合理,但从主推车型的配置来看,如果购买创酷车型消费者,将会是在13.19万的自动舒适型开始考虑,因为只有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中,才能体会到创酷本身的产品优势。

\

翻开东风标致2008与创酷两款车的配置表,不难发现,在价格相近的两档车型中,面对2008的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这些高科技配置,以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幕玻璃顶,创酷或许将感到极大的压力。由此来看,同级别的2008在价格上的优势更加明显。
再看韩系品牌现代,从全新胜达到IX35,再到如今亮相的IX25,现代品牌完善了其SUV市场布局,实现在SUV细分市场的全面站位,作为一款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车型,IX25市场保密度极高,但从其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9-14万元来看,它的竞争对手基本锁定东风标致2008及雪佛兰创酷。

大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