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CES再引“头脑风暴” 预见汽车新纪元

2016年01月08日 07:0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讯 现时代科技的发展,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显然过于老套和保守了。从目前的技术推新进程来看,不夸张的说,如果你没有个前瞻性愿景就等于落后别人半个世纪的时间。在汽车领域,整车形式出现时,科技发展还并不发达,甚至到有车企独立研发多媒系统时,针对汽车工业的科学技术也并不常见,更不要说在当时,为了给驾乘者打来了更便捷的驾乘体验而出现车企与科技公司合作发展的模式,这也使得很多科技公司另外开辟了新的发展方向。

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与汽车这两类因素已经越来越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汽车科技也顺应而生。在近几年,当“智能系统”不再只是华而不实的宣传噱头,而是逐步从深度影响汽车的运行与驾驶方式。特别是如今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如果没有一些互联网的概念和炫酷科技配备,汽车企业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造车的。于是乎,我们在2016年度CES上见到了一众令人眩目的汽车科技产品或理念,无人驾驶技术更是日益成熟。但今天的文章,我并不想对于那些出现在CES上的精尖汽车科技进行赘述。我倒更被那些还未用在汽车上的先进技术更有兴趣,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就会出现在你我的爱车之中。

海信8K ULED智能电视

本届CES展上,海信发布的8K智能电视采用海信独家ULED面板,不论是产品的色彩表现还是清晰程度,都让与会的观众眼前一亮,惊叹不已。

待无人驾驶技术成熟,倘若这台8K电视也能出现在汽车前风挡或内侧车顶岂不是更为完美?什么特斯拉中控大屏完全不在了。如果长途驾驶可以惬意的躺着欣赏高画质影像,何等乐乎。

欧莱雅-智能皮肤贴片

化妆品品牌欧莱雅也在本届CES大展上展出自己的最新科技产品——智能皮肤贴片(My UV Patch),可以贴在人体的任意部位,能够追踪皮肤暴露于紫外线时的状况,这块贴布 原本是蓝色的,能够根据接受阳光光子来改变色彩。

“智能皮肤贴片”如果未来可以运用到汽车上会是怎样的体验?覆盖在车身上,除了随时监测室外温度、紫外线强度、车身干净指数,如果再能完美一些的话,做到监测车身漆面老化程度以及是否有不易被察觉的划痕等等,或许对于那些“爱美”的车主来说十分受用。

松下最新公务舱概念座椅

汽车和航空电子设备及解决方案一向是CES展的热点,本届展会,松下就带来了配备有4K显示器的最新公务舱概念座椅。

当年别克GL8号公务舱也就是因为内部拥有宽大舒适的空间及座椅才敢这么叫。如今,松下推出了配备有4K显示器的最新公务舱概念座椅,看名字就能感觉到该座椅除了对舒适性的保障,还增加了不少科技配置。如果未来座椅量产并配备到汽车当中,无疑是对如今车联网技术日趋完美的很好补充,车内功能性科技与舒适性配置协调发展才是王道。

全球首个18英寸可弯曲OLED屏

全球显示器厂商LG Display(简称LGD)在本届CES上展示了全球首个实现了30R曲率半径的18英寸可弯曲(Rollable)OLED。

记得劳斯莱斯设置在车门前端的雨伞槽吗?管家级的体贴服务独显尊贵。不久后,会不会有车厂也会为可以卷起来的显示屏设置一个储物空间呢?且不说可行性几何,当你从车内的暗格里抽出一卷显示屏伸展开来,将是怎样一种销魂的体验?

华科尔Furious 320极速飞行无人机

华科尔Furious 320在向前极速飞行的时候,为了避免高速向前飞行时,产生的无人机倾斜问题,华科尔Furious 320加入了旋转旋转、变距的功能,让航拍的画面更加平稳。

有人会说这和汽车科技有什么关系,只是玩个无人机,我买个大疆(自主制造,被称为无人机领域的“苹果”)好不好?但你知道吗,华科尔Furious 320除了航拍的画面更加平稳,还拥有120km/h时的飞行极速哦。假如你是一个越野狂热者,难免经常找个“无人区”挑战自我,面对陌生和复杂路况,如果你配备了华科尔Furious 320极速飞行无人机,在遇到紧急情况难以找对方向时,它能够快速的让你了解到周围的一切,让你的激情更可肆无忌惮。

使用Here Active Listening系统的耳塞

在拉斯维加斯的数字体验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深刻。纽约多普勒实验室推出使用Here Active Listening系统的一款耳塞,这是一款对动态的立体声控制改进版本的耳塞,用户通过手机APP挑选“滤波器频率”将环境杂音通通“关掉”。

直白的说,戴上这款耳塞,你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频率来屏蔽噪音。比如:飞机上小孩的哭声,火车开动的轰隆声……如果你反感发动机的轰鸣、嘈杂的汽笛、或是同伴的如雷的鼾声,那它将带给你绝对的喜悦,并绝不影响你收听你所需要的信息。

结语:一系列尖端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同样也改变着汽车世界。深刻的讲,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现已成为了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生活方式的窗口。而抛开这种冠冕堂皇的说法,CES更大的意义在于为我们的生活注入新的希望,使我们可以预见未来。一个人的头脑风暴毕竟有限,这更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拓展思维,社会才会进步。最后:文中内容纯属YY,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