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和颐酒店遇袭事件 其实求人不如求己

2016年04月06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红孩鹅

相信大家到现在还对合颐酒店女主遇袭事件心有余悸,一个大敞四开的酒店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这样的暴袭事件,如果换一个场合是车内呢?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发生抢劫强奸的案件又有谁知道?尤其是女孩子该如何求救?若真是不幸遇到这样的袭击,其实求人不如求己。

先给大家讲一个实例,沈阳一个女出租车司机,路上遇到歹徒劫持暴力事件,被锁在了后备箱里,当时的情况女司机没有办法在车里将后备箱打开,然而结果是女司机获救了,原因是她在后备箱里,用手把大灯的螺丝拧开,把手伸出来求救,是的,女司机的手已经露出了白骨,生生用手把螺丝拧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如果是女孩子一个人坐车遇到险情,该如何自救?

第一:马路边的黑车尽量不要乘坐,另外,如果用打车软件叫车,感觉到有异样,一定要假装打电话哪怕并没有人接,让司机知道有亲友了解自己的位置,目的地有人接送。

第二:女孩子晚上出门乘车,一定要随身携带防狼喷雾,建议到警务用品专卖店买一瓶催泪喷剂,但是一定要买到真货,现在这种东西都是要凭身份证实名购买的,这样至少能使对方暂时丧失行为能力10秒以上,然后你再逃跑呼救。

第三:若遇劫财,先拖延时间,找到合适的时机打开车门或者车窗,把财物向远处丢!

第四:坐在车内,如果想拍歹徒的样子,可以假装打电话,侧面对着他偷偷录像,因为车内很难被摄像头拍到,这样可以为以后案件留下最好的证据!

第五:对!就是咬,某些时候,牙齿比手更好用。

第六:妹子们注意了,可以把指甲剪成这种形状,然后你懂得,朝要害使劲抠!

第七:如果平日带刀具不方便过安检,可以随身带只笔。

另外,如果女生自己作为司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司机上车后,一定要注意,先锁车,后放包,而不是先放包,后锁车。

2、如果有人敲窗问路或求助,司机只需把车窗摇下四分之一,这样歹徒的手伸不进来,但完全可以听到他的声音,等有了正确判断之后,再摇下车窗。

3、停车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视线开阔、光线充足的地方,多注意考虑取车时的状况。

4、无论任何时候,打开车门前,都要前后左右细心观察,看有没有可疑人物靠近。

5、财物请随身携带,尽量别放在车里,可能吸引不法分子。

6、如遇紧急情况,最好马上回车内锁好车门,报警求助。

7、周围没人能帮忙时,用膝盖攻击男性施害者下体;如果从后面勾住你的脖子,用力掐其大臀的内侧;掐住你脖子的话,用力将其小拇指掰折;如果突然被拦胸抱住,用力向上击打对方的下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