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9万元配天窗自动挡SUV 各有独到配置

2016年04月07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东风风神 AX3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在现如今的家用车市场中,SUV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对于相当一部分年轻用户来说,相比轿车更高的价格或许羁绊了追逐SUV梦的脚步。今天就推荐几款适合入门用户的SUV,不仅造型配置非常主流,9万就能搞定自动挡车型,也更合城市用户的口味。

东风风神 AX3

官方指导价:6.97-8.77万

东风风神AX3上市时间并不长,也并非靠颜值来引人注目的类型。倒正是这更趋大众化的造型,更容易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审美,受众群体更宽泛,从而在对手如云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而采用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售价在7.77-8.77万元之间,实惠的售价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东风风神AX3定位于小型SUV,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740×1562毫米,轴距为2620毫米;更有灵智多变的畅享大空间,行李厢最大拓展容积达到了131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与行李厢齐平,水平距离纵深达1700毫米,满足工作与生活不同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各功能分区清晰合理,从上至下分别为多媒体区、空调控制区以及储物格,中控台整体设计并不花哨,但更加注重实际使用中的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两种不同风格的轮毂,提供了电动天窗、发动机启停等配置,手机智能互联功能的引入,也大幅提升了车载娱乐系统的扩展能力,更迎合年轻用户的喜好。

动力方面,风神AX3将提供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可选,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为1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最大扭矩为196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

2

长安CS35

长安CS35

官方指导价:7.99-9.89万元

长安CS35整车外观造型挺拔有力,线条流畅、犀利、干净利落。前脸造型极具冲击力,前格栅大气中蕴含着精致;前大灯采用刀削式设计风格,并配以自然流畅的曲线饰圈和炮筒式透镜罩;前轮眉线条向下延伸,与雾灯下沿融合。

A柱延伸曲线与前大灯形体相呼应,加上前发动机罩隆起的两条筋线,凸显出SUV不折不扣的强劲、运动的风骨。上扬的腰线,动感而流畅,后轮眉线条与车身线条相连,使车身起伏有序,浑然一体。

CS35的中控台造型与同门的轿车逸动相似度还是很高的,只是CS35的中控台要比逸动的更显紧凑与简洁,可见,这种整体性强、时尚感明显提升的内饰设计风格,是长安家族目前的思路。长安CS35的座椅同时集舒适性与支撑性于一身,座椅宽大,填充物饱满而且包裹性也不错,同时红色缝合线与黑色皮质材料的搭配也带来十分浓郁的运动激情。

CS35搭载了2.0版本的in Call智能互联系统,相比普通的车辆交互系统,in Call系统不仅能够实现音乐、电话、导航这样的基本功能,还能够通过网络和服务平台获取在线信息和帮助。

长安CS35的车身尺寸在国内SUV车型中算是比较娇小紧凑的,所以在内部空间方面,我们对它的期望并不会很高,在坐进车门真实体验之后,CS35的表现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在后排,中等身材的乘客可以获得两个拳头多一些的腿部空间,也是不错的,而头部方面,加上车顶向内凹陷的设计,只有一个拳头,表现一般。

CS35全系搭载一台1.6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同时应用于多款长安的车型上。这台1.6升发动机可以输出9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6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3

江淮汽车 瑞风S3

江淮汽车 瑞风S3

官方指导价:6.58-8.88万元

江淮S3的造型设计带有明显的韩式设计风格,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大嘴进气格栅、造型简约耐看的前大灯、流畅的侧面造型、上扬的腰线、向上收拢的侧窗,并且最重要的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这一切都与ix35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在江淮S3的侧面和正面,黑色塑料材质的越野套件、镀铬装饰条都非常合理的存在,不过到了尾部之后,越野套件的面积突然间就增大了,而且后雾灯和倒车灯还加入了镀铬材质的点缀,这样一来使得尾部看起来比前脸和侧面都更具野性。

内饰方面,江淮瑞风S3还提供了一款黑色运动内饰(红色缝线套装),同时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中央头枕。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增加了7寸中控彩色电容屏、智能语音识别系统、GPS/北斗双模定位导航系统、倒车影像与GSI行车换挡提示。此外,在NVH、空调性能、行李箱遮物帘等方面都表现得较为出色。

瑞风S3作为一台SUV车型,内部拥有宽敞的头部空间值得肯定,中等身材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席的位置,将座椅降到最低之后依然可以获得一掌还要多的头部空间,十分宽裕。后排座椅在细节处理上丝毫不差,五指的头部空间加上两个拳头的腿部空间甚至比一些紧凑级家用轿车还要宽敞。

动力方面,瑞风S3采用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扭矩为146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提供了5速手动、6速手动及CVT变速器可供选择。

4

奇瑞汽车 瑞虎3

奇瑞汽车 瑞虎3

官方指导价:7.39-9.79万元

同其它很多同类型的SUV一样,瑞虎3是定位于城市使用为主的一款车,并不善于越野,在最初的宣传中还加入了休闲的定义。车身尺寸要比正常的紧凑级SUV略小一些,用现在的标准衡量属于小型SUV的一员。

关于瑞虎3的造型设计,可以追溯到最初的瑞虎上,虽然不像某些自主品牌车型那么明显,但奇瑞的首款SUV在设计上也借鉴了一些国际品牌车型的成熟设计。丰田RAV4是首先被想到的原型,当然奇瑞自一开始也加入了很多自己的元素,让这款车看起来原创度还是很高的。

内饰方面,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适合家庭使用,瑞虎3全系都是这样的组合。中控台呈左右对称的造型,高配车型的上方有一块彩色液晶屏,集成了所有的多媒体和娱乐功能,再往下则是空调控制区,看起来一目了然,也很容易上手。

瑞虎3的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套功能较为全面的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常用的收音机、多媒体、蓝牙电话和GPS卫星导航的功能,主体由一块6.5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屏组成,足以应对日常的娱乐和出行需求。

作为一款SUV,瑞虎3在足够的车身高度保证下,虽然坐姿偏高,座椅高低调节范围有限,但头顶部的空间还是比较适中的。来到后排,高车顶依然提供了宽敞的头部空间,但是到腿部空间就显得很狭窄了,一方面是其轴距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瑞虎3的空间利用率一般,坐垫、靠背都比较厚实所致。

瑞虎3全系均搭载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全系均为前驱布局,这种动力配置完全符合其车型定位,满足日常城市使用刚好,同时也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生产、使用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