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纯电动三厢车 免税/不摇号/享补贴

2016年05月04日 00: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1

长安逸动EV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流行,人们对它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一方面,购买纯电动车可以免征购置税,同时国家和地方还会给予补贴政策,这样一来,新车到手的价钱要比官方指导价便宜很多;另一方面,对于有限号政策的城市里的消费者来说,购买纯电动车可以帮助他们免去摇不到号的烦恼。

长安逸动EV

官方指导价:23.49-24.99万

长安逸动是一款定位比较主流的紧凑级轿车,不论是尺寸、空间还是配置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表现得比较出众。其电动版车型凭借逸动过硬的底子,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

逸动EV的中网可以很明显的让人分辨出它纯电动的身份,如果从车侧或者车尾看去的话,EV车型与汽油版车型就没有什么太大差别了,毕竟EV车型就是在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开发的。

逸动的内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设计,本身较宽大的车身配合上沿环抱式的线条设计更拉伸了其横向的空间感。圆形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镀铬装饰显得精巧而精致,中控台、方向盘等处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装饰,避免了色彩上的单调。

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并且驾驶席座椅还提供了手动高低调节功能,调至最低时也能够满足比较适合的驾驶坐姿。虽然与同级对手相比,逸动在车型尺寸上并不逊色,后排乘客的头顶也不会压抑,但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上风。

逸动EV的电池容量为30千瓦时,电池组质保5年或10万公里,工信部续航里程200公里,续航里程决定了它很难作为长途旅行的工具,作为市区代步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逸动EV还继承了汽油版车型的优秀品质,对于看中品质的消费者,值得考虑。

2

吉利新帝豪EV

吉利新帝豪EV

官方指导价:22.88-24.98万元

帝豪EV造型仍然延续了汽油版年轻时尚的风格,但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前脸格栅采用了靛蓝色新家族式回纹盾形设计,鸥翼式前保增加的靛蓝饰条,以及翼子板和油箱盖上的EV标识,都明显地表露了电动汽车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帝豪电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1789/1470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其中,高度相比汽油版车型增加了25毫米。

内饰上,帝豪EV色调以黑色为主,全黑皮质座椅加入了靛蓝皮质包边,再加上银色装饰条的搭配运用,为新车营造了不错的质感表现。配置上,7寸炫彩智行组合仪表、造型前卫的档把、多功能运动方向盘等,更为新车内部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

帝豪EV的轴距为2650毫米,如果是身材娇小的女生乘坐,还挺宽敞,如果是男生的话,空间表现算是同级别中等水平,另外,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不过中间的头枕倒是提高了中间乘客的安全保障。

动力上,帝豪EV采用的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芯,蓄电量为45.3千瓦时,电机最大功率输出达95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最高车速为140公里/小时,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4.3秒,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为253公里,而在6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新车续航里程更是达到330公里。另外,帝豪电动车符合充电国标,配备了五种充电模式,其中在慢充模式下仅需14个小时即可达到满电状态,专用快充设备仅需48分便满电。

3

江淮iEV5

江淮iEV5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

江淮iEV5算是一款三厢家用小车的典型设计,在外观方面也有不少亮点。前脸的设计上采用了江淮经典的所谓“宝瓶口”设计。多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银色镀铬装饰,并与头灯融合在了一起,感觉很前卫。进气格栅中间的蓝色江淮车标表明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同时也是充电口,支持220V家庭电源充电。

江淮iEV5的内饰强调设计感,作为一款电动车,它的内饰采用深浅搭配的颜色设计很新颖,再配以浅蓝色的装饰条和全触摸设计的液晶屏幕,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看来江淮在这款电动小车上下了不少功夫。

iEV5的座椅及储物空间有必要提一下,在乘坐感受方面相当不错,填充物很柔软,并且头枕和靠背的感觉很舒服。其次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江淮对储物方面的设计还是比较实在。

江淮这款电动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50千瓦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达215牛米。而且电动发动机启动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的特性,iEV5的起步和提速表现相当不错。
江淮iEV5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外观更加时尚、内饰充满科技感,在保证工艺和配置以及空间这些日常家用指标的同时,又能提供同类型车中不错的续航里程,相信一定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过,我们依旧能够看到摆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面前的问题,硬件配套设施的完善才是这些新能源车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关键所在。

4

北汽EV200

北汽EV200

官方指导价:20.89-24.69万元

北汽EV200的外观在沿袭E150EV风格的同时有了一些变化:新车前格栅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并采用蓝色涂装处理。前保险杠采用大嘴式设计更加运动化。雾灯区域也向前脸收紧。尾灯组采用全新设计,后保险杠配搭配的黑色装饰条突显动感,尾门右下角则贴有电池轮廓的“EV电动汽车”标识。北汽EV200在北京可享受单独摇号,在上海可享受免费发放牌照的优待政策。

内饰方面,北汽EV200中控台采用了蓝色装饰条,显得科技感十足,方向盘造型和中控台布局与E150EV大体一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8寸多媒体液晶触控屏幕,装有可扩展Win CE系统,具有3D实景导航、蓝牙电话、随速音量控制、车辆OBD智能监测及故障提醒,以及多媒体功能。

动力方面,北汽EV200采用了与韩国SK技术共享的三元锂电池组,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53kW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为18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旋钮式电动车单速变速器。它在0-50公里的起步加速仅需5.3秒,百公里加速需13秒。

从实力上来讲,北汽EV200是一台续航里程能够应对绝大部分城市通勤的电动车,充电方面,北汽新能源也将为用户免费提供家用充电桩,EV200在220伏家用电源可随插随充,6-8小时即可充满。由此可见,如果为了满足上下班代步,以及方便充电的话选择这款车还是比较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