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大数据 热点就在朋友圈

2016年11月20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2016广州车展大数据 作为2016年国内车展的收官之战,广州车展也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先发布重磅车型和新车上市信息的关键节点。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传播的渠道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化,车展上海量新车信息的传递也变得更加有趣,比如微信朋友圈就已经成为汽车媒体人传输信息的重要渠道,那么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又有哪些车引爆了汽车媒体人的朋友圈呢?

我们收集了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从各位汽车媒体人同行发来的朋友圈截图,将其中与车展有关的内容进行筛选分类,在总共1374个与广州车展相关的话题当中,有关自主品牌的话题占比接近40%,若将这个调查数据与今年1-10月份国内乘用车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48:52市场份额相比,可以说明无论是媒体的关注度,还是市场走向都证明了当前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占据了中国乘用车市场几乎半壁江山。

而愈发强大的自主品牌也通过不断升级优化的产品吸引了媒体愈发热切的关注,特别是本次车展上,自主品牌纷纷展示出向高端发展的趋势,更是引爆了汽车媒体圈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如果将国际品牌再细分为普通合资品牌和豪华车品牌(包括国产和进口),不难发现本届车展上媒体的关注点更多的偏向自主品牌汽车和豪华品牌汽车,而普通合资品牌汽车受关注度较低;这个类别的汽车虽然种类最为丰富,但从汽车媒体人的朋友圈传播量来看却是最少,其中自然包括重点新车少、吸引眼球的亮点较少等客观因素,但也反映出自主品牌上行和豪华品牌下行的策略,给位于中间价位的普通合资品牌带来了两个方向的压力。

在自主品牌当中,本届广州车展最受媒体人关注,朋友圈内被提及最频繁的三个品牌分别是长城汽车新推出的高端品牌WEY、长安汽车上汽荣威;其中WEY作为长城汽车向高端领域发展,打造中国汽车“轻奢”概念,决意与普通合资车品牌分庭抗礼的战略,受到了媒体的格外关注,现场长城汽车带来的WEY01和WEY02两款准量产规格的展车也吸引了大批媒体人前往观看。

位于第二位的长安CS95是一款尺寸大型化、档次高级化的中型SUV。CS95与广汽传祺GS8定位接近,也是一款有希望打破自主品牌SUV价格天花板的车型;而第三位荣威i6则是一款轿车,但凭借互联网轿车的新鲜概念和出众的高颜值设计也成为当日的热点话题。

而普通合资品牌汽车这一边,则是上汽大众风景这边独好”的景象,全新7座大型SUV车型意味着大众终于有了一款能和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相抗衡的车型,而7座SUV在中国赶上2胎政策的红利有望持续火爆,此时大众带来这样一款全新的车型的确也成为朋友圈上大家乐于分享的热点车。

第二名雪佛兰则依靠“猎奇”成功上榜,急需树立品牌形象的雪佛兰这次带来了一大堆美国本土车型,不管是否能在中国热卖,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美国车就是有吸引眼球的功效。至于第三名本田思域只是新增了一款1.0T车型,但也说明当前汽车媒体圈对本田的产品,尤其是这个品牌的技术力是多么的认可。本田凭借一款新增车型就能盖过一众全新车型和大明星的关注度,是不是说明汽车圈里的本田粉保有量相当之高呢?

今年广州车展宝马成为朋友圈里的最受关注的豪华品牌,主要原因是1系三厢版在这里全球首发。这款专门为年轻消费者设计的前驱轿车将大幅度降低宝马品牌轿车的准入门槛,据说起价有望控制在20万元以内,这或许是今年年底整个中国豪华车圈子里最受人关注的一件事情了。

相比之下奥迪奔驰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带来的车型要么不够重磅,要么就是太冷门,总之其它几家豪华品牌都未能像宝马1系这样激起媒体如此强烈的关注。那么宝马1系三厢轿车能否通过进一步下探门槛改变豪华轿车竞争的格局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