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大数据 自主品牌价格趋势

2016年11月20日 02:0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2016广州车展大数据 作为2016年国内车展的收官之战,广州车展也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先发布重磅车型和新车上市信息的关键节点。作为我们的自主品牌,自然关注度也不会低,本届车展我们会对一些主流自主品牌的参展车型的售价进行统计,从而对相关价格进行分析,通过价格来看看不同品牌在定位上在发生着那些改变。

这次我们对17个主流的自主品牌进行了统计,这其中包括东风风行东风风神比亚迪江淮吉利哈弗奇瑞奔腾长安宝骏名爵荣威传祺陆风北汽幻速北京汽车,基本囊括了市面上比较主流和比较有特点的品牌,共计89款车型,平均售价14.69万。这其中最便宜的车型来自宝骏310,售价只有4.98万元,而最贵的车型当属北京牌的BJ80,售价达到了29.8万元,不难理解,宝骏310就是要打造一款老百姓都喜爱的微型车,而BJ80则是一款要模样有模样有能力有能力的越野利器。

从另一方面来看,展车平均售价最低的展台依旧来自宝骏,只有7.78万元,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宝骏品牌诞生了那么多爆款的“神车”,当然抛开价格因素,宝骏在车展上展出的310/560/730都是十分不错的产品;我们开始猜想,展车平均售价最高的品牌可能会来自传祺,不过很遗憾,传祺以18.6万元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为荣威、比亚迪和北京汽车,展车的平均售价分别为20.82/20.20/19.44万元,荣威和比亚迪位于前列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在他们的展台上展出了大量的电动以及油电混动车型,这些车型除了拥有较高的技术科技外,售价也相对来说比较高,而北京汽车的展台均为越野取向的车型,并且有了BJ80,也就自然而然的拉高了品牌售价的平均值。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陆风、江淮、长安、吉利、哈弗五个品牌的展车平均售价,与统计的综合平均售价最为接近,其实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些品牌在车型价格方面的考量更加符合整个车市的发展,当然从这几个品牌车辆的销售情况,我们也能发现这一点。

另外就同一个集团内部的竞争错位关系,价格也很好的体现了品牌定位,比如同属上汽集团的名爵,平均价格为9.83万元,但荣威却达到了20.82万元,而且几乎全部的新能源汽车都归属于荣威品牌,由此也不难发现荣威更注重中高端市场,而名爵则偏向对价格敏感的年轻消费者。

最后,我们惊喜的发现,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的车型越来越多,这在前几年并不是个好事清,通过品牌价值的提升以及产品实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这也促使此类车型越来越多,这是一个相当令国人振奋的良性循环,这些也都在广州车展的展车上得到很好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