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全新英菲尼迪Q60音响 Bose至臻系列加持

2017年05月11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体验 年仅39岁的埃曼努尔·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这是近期的一个热点新闻,人们在议论马克龙如何当上法国总统的时候,也很难忽视“年轻”两个字,不过说到“年轻”,车企们显然比政界更迅速,因为现在已经很难买到看上去“不年轻”的新车了,但如果找一款放到任何一个国际大都会都依然时尚、年轻的车,我想我会推荐全新英菲尼迪Q60

这款双门轿跑车在颜值上很吸引人,不过更让我感到兴奋是它是第一台装备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的量产车,这将是汽车音响中的标杆产品,如果把范围缩小到双门轿跑车里,那几乎就是处于顶级的水准了。

之所以敢如此夸奖全新Q60的音响系统,因为其Performance至臻系列在Bose四大汽车音响体系中处于较高的位置,相比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能够在车内听到的Bose产品,这个崭新的系列主要是高档车专属的音响产品,为高端运动型车和豪华车提供卓越的汽车音响系统。

Bose方面表示,至臻系列并非简单只是定位高,而是因为当下不同车企、不同车型和车主们的对于汽车音响的需求与期望也大不相同,只有通过深层次的定制级产品,才能对这些差异化需求,所以至臻系列强调“高性能”,这也就意味着更好的硬件和调校,会采用双重低音源以及声场定位扬声器,此外,为了能够衬托高档车型的豪华内饰,Bose还为至臻系列系列音响设计了金属网罩,这也将成为车内的亮点。

继续说全新英菲尼迪Q60,这套双门四座轿跑车本质上并不是施展音乐效果的场所,毕竟车内空间有限,按照传统思维来考量,就是声场表现难以和SUV等大型车辆去相比,不过这个问题完全没有出现在全新Q60中,随着音乐的响起,坐在驾驶席上的笔者发觉这声音太宏大了,似乎已经感受不到声音的边际,似乎也不用去怀念坐在SUV里的感觉了。

音质方面,除了极为宽广的声场表现之外,这套至臻系列汽车音响的有着较好的声音动态表现,声音的张力很足,原本的立体声音乐获得了崭新的生命力,这对绝大多数车主都是一种很正面的效果,也就是很多消费者推崇的Bose式的“氛围感”,可以带来更加引人入胜的听感。

促成人们能够在一台双门轿跑车里听到宽广的声场以及上佳的声音表现,主要还是需要归功于英菲尼迪和Bose的工程师们,联合开发了这套高性能的音响系统,全新Q60车内装备了包括双重低音源以及声场定位扬声器在内的13只高性能扬声器以及一台11通道的数字功能,在此基础之上,Bose还提供了为降低车内噪音且优化音量而存在的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将立体声音乐转换成环绕效果的Centerpoint 2虚拟环绕声技术、为每个座位营造出360度均衡声场的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

此外,全新Q60还具备AST高级声场定位技术,将分布在车舱前部的五只扬声器组合起来,并应用专有信号处理算法,合理分配各种音乐素在车舱内的发声位置,以营造出更宽广、更精准的前声场效果。

通过如此多的努力,促成了全新英菲尼迪Q60成为首款至臻系列音响的装机车型,我想这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毕竟选择在一款线条复杂的双门轿车里提供如此高水准的音响表现,确实能够体现出Bose的技术实力以及丰富的调音经验。

正如Bose博士所追求的“在车内获得最佳的听音效果”那样,尽管现在很多人还对汽车音响有着偏见,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诸如全新英菲尼迪Q60车内获得的音响效果,已经超过很多家庭,特别是考虑到复杂的家居环境后,即便我的书房里放置着一台价格不菲的桌面扬声器,纯比声音效果也难以和在至臻系统加持的车内相提并论,所以在购车的时候,选一台具有高品质音响的车型,就像为自己请了一位音乐大师坐在副驾驶席一样,这种感受,绝对是驾驶的另外一种升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