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下流行:5款精致紧凑SUV带你去远方

2017年12月1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很多时候发朋友圈都想获得好友的观点认同。你转了一篇大家都转的文章,这是流行。

你买了一部新款手机,朋友们投来羡慕的目光,这是流行。

你买了一台车,不仅愉悦了家人,更愉悦了自己,这也是流行。

凤凰网汽车·当下流行 每个人对流行的定义不同,有人说和大家一样是流行,有人说和大家不一样是流行.今天我想跟大家聊几款话题性非常高的SUV,他们有的拥有傲人的销量,有的拥有独特的设计,有的拥有“网红”身份,老规矩,我会以国别为单位为大家分别推荐五款车型,你们来评判一下,这些车是不是你眼中的流行?

荣威RX5——不折不扣的网红SUV

售价:9.98-18.68万

这个级别的UUV不管是合资、自主还是进口车,它们大部分都是被当做家用车的,一台能陪伴家人的SUV到底需要有哪些功能?除了出色的性能和满意的安全防护,一台车是否好玩,就成了家用车的考量标准。作为第一批将车联网发光发热的车型,荣威RX5还没上市就成了网红车型,斑马系统的应用、车机系统操控无人机、停车自动支付缴费等功能一下就成为了这台车的卖点,好玩儿这一点,这台车绝对当之无愧。

随着这台车爆红的还有上汽设计师邵景峰,正是因为RX5的惊艳,大家也慢慢的熟悉了这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后面的RX3、I6等车型均以比较科幻的造型面世,广受年轻人好评,在这个正向研发、自主品牌向上的时代,荣威RX5的外观和内饰绝对算得上领先水准。

其实RX5网红的身份也不是靠炒作上来的,数据表明11月RX5的销量为25000余台,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为21万余台。这个数据高居全国SUV销量榜前十名的位置,可见受欢迎程度非同一般,好看、好玩儿是RX5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从产品力的角度出发,RX5绝对够流行了。

如果说这么多年来国产品牌一直在发生变化,品质提升、设计提升、质量提升、品牌力提升,有哪一点是没有变化的?那可能就要数配置了,买RX5不用担心配置不够用,而且动力组合丰富,如果你生活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甚至还有混动车型eRX5和纯电动车型ERX5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真是满足了全方位的消费者需求。

奥迪Q3——全能的实力派

售价:23.42-34.28万元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奥迪Q3拿下了这一级别的大奖,我不说你也知道,奥迪的性能一直是三驾马车当中比较不错的,更不要说和其他对手比了,所以管Q3叫做这个级别的实力派,一点儿也不过分。

有时候Q3不怎么起眼,上面有Q5压着,旁边有无穷无尽的对手,但是销量不会撒谎。在终端价格有个三四万优惠的情况下,11月销量达到了7800多台,可以说相当理想。截止11月Q3也已经卖出去78000多台车了,在奥迪车系里不算起眼的Q3,可以比很多更便宜的合资车型卖得更好,足以证明Q3的实力。

这款车的外观比国内的Q5还要新一代,采用目前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被人们称之为灯厂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外观造型+灯光配置虽然不是最先进的,但是在这个级别里也是最科学的。

内饰空间是这个级别容易产生优势的数据,这款车看起来是紧凑级,但是装下5人非常轻松,横向、纵向空间都比看起来大多了。

这样一款“乖巧”的奥迪特别适合女性消费者,奥迪官方的主要目标消费者也是年轻潮流的女性,如果是你,你会选择Q3么?

本田CR-V——紧凑级SUV的标杆

售价:16.98-25.98万元

如果时光倒流到十年前,甚至更远之前,国内能接触到SUV的机会并不多,那个时候SUV的浪潮还没有席卷进来,但是本田CR-V的车型已经早早地进入了国内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能买到的第一批SUV车型。

随着时间一步步走,今年全新CR-V上市,这已经是个SUV主导的汽车市场了,我们查了相关数据,CR-V作为一款今年上市的新车,目前已经有月销辆万台的成绩了,今年截止到11月共销售15.8万余台,要知道这车可是7月份才正式上市的啊,这样的成绩在对手看来是要羡慕嫉妒死了。

如果说要给这个级别定一个标杆的话,这台车足以胜任,2660毫米的轴距算不上大,但空间不小;1.5T的排量也算不上充裕,但是动力不弱。

目前这款车汽油版只提供1.5T版本的车型,搭配的驱动形式有两驱和四驱,如果不考虑1.5T车型的话,还有一款省油到逆天的混动版在4S店里等着你。

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源自未来灵感

售价:15.27-23.67万元

如果你想买一台与众不同的SUV,我首先推荐你天逸,从外观内饰来看:分体式前大灯设计、悬浮车型、充满科幻色彩的外观装点,这些都是这台车与众不同的点。

走进内饰同样设计感十足,与车外的呼应十分巧妙,这款车就像是一个行走的概念车,把我们的眼界都拉到了未来。

自打9月上市以来,天逸的销量还算不错,虽然是个与众不同的车,一个月也能卖出去6000多台,三个月已经卖出去16000多台了,除了靠设计吸引人,同时也有硬实力在里面。

底盘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动力采用1.6T和1.8T两款发动机,这些都是它与众不同的地方,没有2.0T发动机的应用,没有独立悬架的应用,不过PSA最擅长的就是调校底盘啊,从WRC就不难看出,放在这款车上也还不错,曾经试驾的时候发现它的底盘韧性很好,完全符合家用条件。

福特翼虎——居家生活好选择

售价:18.48-27.08万元

不知道买什么就买翼虎吧。这句话不是个不中听的话,反而我认为这是对翼虎实力的肯定,中庸之选一般都不会错,更何况是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

可能就是因为上市时间较长,换代幅度不大,2018款仅仅做了配置升级。这款车的销量并不算太出众,11月销售8000余台,前11个月销量80000余台,虽说这已经是个不错的数据了,但是要知道,国内目前月销过万的SUV车型多达38款之多,可见SUV多么深的消费者的心。

宽大舒适的座椅、精致的按键、舒适的驾驶体验,这些都是翼虎作为一个美系SUV的特点,在保持一定厚重感的同时,给了很多消费者安全感,这也是大家为什么喜欢这款车的原因。

ECOBoost沃德十佳发动机是这款车额卖点之一,1.5T与2.0T发动机分工明确,目标消费者区分比较明显,个人认为SUV就要买四驱的,所以更推荐四驱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