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5万内舒适派中型车 简单纯粹舒适耐用

2018年01月2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系列

凤凰网汽车·多车导购 鉴于我的工作与汽车息息相关,我的朋友买车前基本都会来征求我的意见。最近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不是一定就好。怎么说呢,没有哪一项技术是绝对的好或绝对的坏。增压动力让更小的排量能够压榨出更出色的数据,购置税也更低廉,但中高速状态下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那份从容,可能会更适合追求舒适感的准车主们。

前几天就有朋友想置换一台空间大一点的轿车,我给他推荐了下面这几款自吸动力主导的中型轿车,空间和行驶质感方面自然都不错,而出色的销量也证明了其受欢迎的程度之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销量高、保有量高的车型,未来的保值率自然也不会差。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系列

官方指导价:16.49-26.99万

2017年12月销量:17328辆;2017年全年销量:124188辆

雪佛兰迈锐宝引入国内已经有许多年,霸气的造型和亲民的售价为其赢得了大批忠实用户。在换代车型迈锐宝XL推出后,老款车型进行改款后也得以保留,以相对更经济的定位来延续其生命周期。

雪佛兰迈锐宝

雪佛兰迈锐宝XL

老款车型虽然经过了改款,但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比较熟悉的。相比之下,迈锐宝XL更为张扬、夸张的造型想要赢得更高的回头率毫不费力。更加的时尚动感,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其比对现款车型看上去更为提神。尾部设计部分,还采用了类似掀背风格的流线设计及LED光源尾灯组,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也要比过往一代车型更具时尚感。

雪佛兰迈锐宝

雪佛兰迈锐宝XL

雪佛兰品牌车型最新的简约家居风格的内饰也使用到了迈锐宝XL车型上,大面积的覆盖的皮革材质和座椅相互呼应,带来了更为豪华的视觉感官效果,悬浮式8寸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科技感十足。此外,迈锐宝XL后排设置了中央扶手以及杯架,并贴心配置了后排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等。可以看出,这些人性化的巧思设计已融入了迈锐宝XL车身每一处细节。

雪佛兰迈锐宝

雪佛兰迈锐宝XL

按照官方的介绍,迈锐宝XL的“XL”其实是Cross(X)Limits的缩写,意指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跨越极限、超越想象。而从实际产品来看,第九代迈锐宝的车身轴距增加了91毫米,尺寸更长。由此来看,在国内市场用“加大码”的迈锐宝来定义迈锐宝XL似乎更具亲和力。而得益于轴距的增加,迈锐宝XL更为后座乘员带来了舒展愉悦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迈锐宝目前仅保留了1.5T+6AT的动力组合,而迈锐宝XL提供了1.5T、2.5L以及混合动力三种选择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52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53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2

东风日产 天籁

东风日产 天籁

官方指导价:17.58-24.78万元(不含公爵版)

2017年12月销量:14223辆;2017年全年销量:113282辆

说到日产天籁,知名度和街头的曝光度绝对算得上一流。气派、舒适这些标签早在引入国内的第一代天籁开始,就已经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最初的V6发动机早已被直列四缸机所替代,但它在追求时尚和舒适的方向上一直没有停滞,特别是同级别中更迎合乘客感受的人体工程学座椅,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

外观方面,新天籁前脸调整明显,动感的V型上下进气格栅与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线条融为一体,运用空气动力学及流体力学科技设计的V型进气格栅极具张力,引擎盖线条极富力量感,令前脸的立体感和美感大幅提升。全新的回旋镖式前大灯采用棱角分明的线条,看上去更宽大、更气派。同时前大灯边沿增加了黑色装饰,并引入了LED光源及点阵式LED日行灯,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车身侧面从V型金属进气格栅、前大灯、车门到车尾的线条一气呵成,大量曲线、折线的线条运用,不仅充满力量感,更具未来科技范儿。全新天籁的尾部的改变不如前脸造型来的大刀阔斧,依然延续饱满厚重的视觉效果。但全新设计的尾灯轮廓更加修长,凌厉、简洁的线条设计极具冲击力。

天籁一直都提供相当温馨的内饰风格,新款天籁也没有违反这个家族传统,但为了迎合现代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新车将提供黑色内饰方案以满足对动感氛围有需求的用户。

为了弱化功能性配置所影响到的内饰整体氛围,新车采用了较为平实的中控台设计,功能旋钮与按键设计及整体布局都非常简洁。突出质感、易于操作才是2016款车型想要为消费者营造中控台观感体验。另外,现款天籁新增的带CarPlay功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也为车上生活增添了更多人性化与乐趣。

在安全及智能方面,全新天籁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以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为核心,搭载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系统,来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新天籁继续搭载2.0升及2.5升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从官方的信息来看,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将有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路况的行车需求,有利于保证动力输出、不失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表现。

3

广汽本田 雅阁

广汽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27.98万元

2017年12月销量:13167辆;2017年全年销量:150365辆

要说到雅阁,恐怕国人对这名字的熟悉程度丝毫不亚于帕萨特,气派、公务化的印象至今依然颇具影响力。目前在售雅阁已是第九代的改款车型,在各个方面都已进化地颇为成熟。

造型方面,前格栅宽窄搭配的镀铬装饰看上去不会太单调,向两侧延伸的造型颇有些展翼的元素,与富有科技感的羽翼式LED前大灯自然融合。前杠的造型更大胆,相信也会赢得更多年轻用户的心。

车侧、车尾的变化就不像车头那般明显,尾厢上的镀铬饰条更长,尾灯采用了光纤式设计,更富层次感。尾杠上嵌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尾杠两侧的线条同样向上扬,让宽阔的尾部造型更富张力,与内嵌式的双尾排设计提升了动感之美。全新造型的17英寸合金轮毂好似风火轮,双色抛光的处理不仅动感也更显豪华。

进入车内,虽然第一眼并不会让你有“惊艳”的感觉,但也不至于让你觉得哪里不对劲。均衡,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而且做得最好的产品特性。另外,所采用的双液晶屏中控台相当抢眼,两块彩色屏幕,无论是尺寸还是规格,在这个价位都足够让竞争对手感到紧张了。上面部分的液晶屏主要显示行车信息和音响娱乐系统,而下面尺寸更大的液晶屏则包括功能设定和GPS导航。

多媒体系统的升级同样迎合了时下的潮流,搭载了Apple CarPlay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与智能手机无缝连接,而通过MirrorLink,也能够与更多智能手机轻松实现一体化操作。此外,Wi-Fi连接功能,不仅能链接智能手机Wi-Fi热点,更可以连接路由器Wi-Fi热点,提供更多方式让车辆可以实时在线。

空间方面,秉承本田的MM空间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即乘坐者可用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通过对空间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安排,不断提升整车的空间利用率。虽然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实属不易。

动力方面,本田雅阁提供了2.0升和2.4升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所配备的CVT无级变速器在直线加速、换挡速度及平顺性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此外,还有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

4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官方指导价:17.58-23.78万元

2017年12月销量:5002辆;2017年全年销量:53493辆

马自达阿特兹很好地延续了经典的马自达6的运动基因,不论从设计还是调校上,与大部分中型轿车相比都更偏重对驾控表现的营造。特别是在中期改款车型推出后,出色的内饰可以说挽回了很多年轻的用户,而2018款车型的到来,在细节上更加精雕细琢,提升性价比也是势在必得。

外观方面,2018款阿特兹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在细节方面,新车采用多横幅式黑色中网设计,搭配两侧“天蝎眼”LED前大灯,使该车看上去十分运动,高档感十足。同时,保险杠下方的前唇采用略带铲型的设计,搭配大尺寸进气造型,视觉效果突出。

车身侧面,马自达旗舰车型独有的车身侧面三条腰线彰显优雅及力量感。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两侧较为扁平的尾灯采用熏黑处理,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进一步强调运动感。

内饰方面,2018款阿特兹内饰仍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方面进行有优化处理。其中,新车换装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并使用意大利进口头层牛皮材质,且2.5升车型将配备豪华的Nappa真皮材质座椅,2.5中配起将拥有NVH静音座舱、LED氛围灯及黑色棚顶等高档配置,营造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阿特兹共有22项配置升级:新车将标配马自达最新“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以及i-stop 智能怠速停止系统、ESS 紧急刹车警示系统、BOS 刹车优先系统等配置,并且高配车型还配备有HBC远近光自动切换、中低速刹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方向盘加热等配置。可以说2018款阿特兹在配置方面的提升着实不小。

动力方面,2018款阿特兹将继续搭载2.0升和2.5升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