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上汽荣威-i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i5的设计故事:要为年轻的奋斗者造车

2018年09月30日 08:01: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企们纷纷按照自己的品牌特点推出“年轻化”的新车,所以就算是在充满沧桑感的北京胡同里,经常会有“张牙舞爪”的新车出没,虽说能带来挺多现代化的感觉,但总觉得哪里还是不够协调,不过我们绝不会去否认任何一个原创设计,但在很多奉行类似“低调”、“沉默是金”理念的消费者心里,还是想要一台“好看”又不“吓人”的车。

所以当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部全球总监邵景峰在介绍荣威i5是一台“为年轻的奋斗者造车”时,我内心十分的赞同,这位曾设计出第一代大众朗逸的设计师,就是打算“再造朗逸神话”,希望用设计打动大多数消费者的内心,那么问题来了,荣威i5能够承担这个重任么?

有难度,但荣威i5的胜算很大。有难度,说的还是紧凑型轿车市场,在这个领域中有太多的选择,虽说整体销量很大,但是前十的车型占据了大部分销量,但是当下的市场还是要靠产品实力,荣威i5的整体实力很强,单从今天要说的设计来看,确实是优于绝大多数车型的:

国际化的设计风格下,更偏向国人喜好

荣威i5的车身尺寸为4601x1818x1489毫米,轴距2680毫米,处于中级车(紧凑型)行列,不过横向比较同级主要热销车的车身宽度,荣威i5以1818毫米属于绝对领先,甚至要比高两级的某些行政级轿车还要宽。这样一来,首先不会显得“小气”,宽敞的车身不仅能让内部空间更理想,对视觉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在整体设计中,荣威i5恰到好处的集合了“大气”与“动感”,本身这两个特点是不太融洽的,但是荣威i5取得了一种平衡,即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优雅、修长,很符合黄金比例的设计,但很多细节又很有“韵律”,突出了一定的动感,虽然不及上汽旗下全新名爵6那般富有激情,但就是在这种动静结合之间,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上汽设计团队确实为荣威i5考虑了很多,外部可以轻易找到许多设计亮点,像双曲灵跃腰线、C柱三角窗、低风阻车尾转折、回形雾灯,以及荣威轿车里首次出现的ROEWE字标,都表明了这是一款十分注重细节设计的车型,或许就通过某个细节,就能彻底打动持币待购的消费者。

“都市红”内饰想不年轻都难

尽管这套内饰风格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荣威车内,但是通过三种色彩搭配,依然可以获得十足的年轻感,尤其以“都市红”的配色最为突出。相比黑色和米色,红色具备更强的视觉冲击,荣威i5车内的红色+黑色的撞色从中控台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特别是各种材质的选择也十分讲究,为车内带来越级的品质感。

相比Ei5(是的,我终于提到这个先于i5的纯电动车了),i5在内饰进行了“汽油化”的修改,包括将旋钮式换挡机构改为了传统的挡把式,不过内饰更加简洁,将空调控制区域与中控台屏幕进行整合,减少了车内按键的数量。

同时,相比Ei5,i5用12.3英寸液晶仪表取代了机械+电子混合的仪表盘,而且中控台触屏也从8英寸扩大到10.1英寸,从这点也能显示上汽方面对年轻消费者喜好的洞察——毕竟大家都喜欢大屏,虽说i5不如i6/Ei6车内的竖幕那么夸张,但是对比Ei5来说,i5在此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诚意。

此外,全新的“斑马2.0”智能车机互联系统系统也会出现在i5中,相比之前的版本,除了更智能之外,显示的界面也会起到提升车内科技感的组成部分,从设计角度来说意义更大。

为消费者设计合适的车

很显然,上汽方面以奋进的“年轻一代”为蓝本,设计了i5,针对喜好、习惯这两个维度,呈现出一台非常全面的三厢轿车产品,本次主要针对设计进行介绍,而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凤凰网汽车还会对荣威i5进行全方位的体验、试驾等,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荣威i5
荣威i5
指导价:6.89-9.0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9.0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