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为年轻而来 图解新一代福克斯

2018年12月24日 13:4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新一代这三个字信息量其实挺大的,对车型来说这是全新的升级和蜕变。而从我开到新一代福克斯的那一刻起,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在我心头萦绕,那就是年轻化。相比于外观、内饰上的年轻化驾驶感上的年轻化和运动化其实更考验内功的实力。

这是属于福克斯的第四代车型,实际上从初代车型开始福克斯就定下了年轻和运动化的大基调,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是要把这项传统发扬光大的,与此同时它还更全能了。

外形:经典与锐利的素并存

新一代福克斯依旧继承了家族化的“马丁”脸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进气格栅造型、前脸布局等,第一眼看上去就能认出,它还是那辆我们熟悉的福克斯。长安福特通过对细节的打磨,刻画出新一代福克斯更加运动化的车身姿态,给人足够的新鲜感和运动感。

对于历代福克斯车型来说运动风格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革新。之所以说两厢版更显运动,主要是基于车身线条的走势来判断,擅长设计两厢车的欧洲人很轻描淡写地就为我们呈现出眼前这个流畅的身形。要不是有那个镀铬的饰条,新一代福克斯两厢的侧面线条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明显。圆滑的车顶线条延续到C柱处被凸出的尾翼所打断,也许除了视觉效果外,起到的空气动力学效应也不容小视。

比起三厢版更显修长的车身,由于车尾省略了一段而整体车身高度并未明显改变,因此新一代福克斯两厢版看起来更魁梧一些,但收紧的车身又显得很紧凑,这也是两厢轿车和旅行车或SUV的显著区别。当然,两厢版造型的优势不仅限于造型,对其后备箱的实用性也有好处,开口更大了,能放下一些超大的行李物品。

多幅的大尺寸铝合金轮圈也能凸显新一代福克斯的运动风格,轮胎的尺寸上规格都为215/50 R17。这样的轮胎配置也是市面上常见的运动A级车标准的轮胎配备。四条马牌轮胎还是想在运动和隔音降噪上做好取舍。

车内:厚实的质感同样到位

坐入车内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整体布局简洁、清晰,中控台设有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大量横向的线条以及空调出风口设计,扩展了视觉宽度,同时做工也有所提升,通过多种材料的运用,让内饰整体更显精致与品质感。

双色内饰为运动版专用,中控台、座椅中用于车身外观相近的红色来增添运动激情,再加上亮色的装饰,还是很有质感的。黑色为主的色调为运动车必备,但在夏季势必会让车内人感到更热,这也是喜爱运动风格的人必须忍受的。内饰做工有明显改进,在同价格区间的A级车中在整体质感的营造上做到了很高的分值。

新一代福克斯近年来一直在想办法加强内饰的科技感,于是联合微软和Continental等知名厂商推出了SYNC多媒体系统,并由SONY提供音响系统,看看中控台上密集的按键就能知道它的功能有多丰富。很奇怪的是,新一代福克斯仅通过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两个小液晶屏就实现了其他各项功能。

在操作时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旋钮完成,或者也可以由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控制,虽然有些复杂,但逻辑性很清晰。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福特SYNC系统也可以由语音来控制,操作时驾驶者视线无需偏离前方路面,双手也不用离开方向盘,可以说既方便又安全。

结语:

就综合产品力来说,市面上少有能如福克斯那样把年轻化和均衡化做到艺术平衡的A级车。就像前面说到的在外形和内饰上做到标新立异可能还没那么难,但是在整体驾驶质感的营造上新一代福克斯把驾驶感和外观、内饰做到了高度的统一,让更多80、90后们更加热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