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谍照>正文

奔驰自动驾驶概念车谍照 将明年亮相

2014年11月27日 07:31: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erry

凤凰汽车讯 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奔驰全新概念车的谍照,根据之前透露的一些细节来看,这很有可能是奔驰正在研发的全自动驾驶概念车,据悉,该车将会在2015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发布。

从图片来看,这款奔驰的概念车采用低矮的车身设计,同时轮眉造型也很夸张,至于细节,因为它身披重度伪装的缘故,暂时还无法看清,不过可以看到贯穿尾部的条形灯组以及下方的刹车灯,看上去科技感还是很强的。

负责这一项目的梅赛德斯-奔驰设计总监Gorden Wagener(戈登斯 • 瓦格纳)表示,谷歌最近推出的新款自动驾驶汽车“更像是一种装置,一种交通工具”,而自驾奔驰与之相比会更富有“情感色彩”瓦格纳说:“我们已经展示了概念车暂定内饰的一部分,很快我们将给大家展示内饰的设计全景。现阶段,我们只专注于探索多种可能性,并不确定该车最终将会呈现的版本。我不是很热衷于工艺设计:为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分别构思一个不同的前部。但这款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不同于我们通常的车型,尽管没必要这样做。” 瓦格纳坚信自动驾驶奔驰的比例是独一无二的。他认为设计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如何反映品牌的价值。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的变化不会一蹴而就,至少不会在下一代车型上实现。

在奔驰的全新内饰设计中,乘客只要通过手势、触控功能或者是侦测眼球的感测功能,就能控制所有车内配备。汽车周围的环境:行人、驾驶者、建筑物等都会反映到内饰设计中,显示出全景影像,这就是瓦格纳所描述的“数字生活空间”。

在梅赛德斯-奔驰S500智能驾驶驱动系统中,从摄像头和传感器系统收集的信息会叠加起来,并“融合成车周围动静结合的影像”。 它可对周围198米范围内的物体进行扫描,频率高达25次每秒。不仅可以定位这些物体,还可以对“动态”对象进行测速。

这款奔驰的概念车将配备纯电动系统,并具有自动驾驶功能。此外其内部的前排座椅可以自由旋转,实现与后排乘客面对面乘坐对话,同时该车还配备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
diezhao#ifeng.com(#=@),欢迎与我们联系,一经采用,必有重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