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戴雷:最好的时间才开始,拜腾的核心差异是智能化

2019年02月22日 17:32: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21日,拜腾发布一组人事任命。

时光荏苒,还记得当初业内大多觉得拜腾的进度表比较保守,如今恍然已经到了计划投产的年头。这些年,新造车界起了一些“高楼”,也塌了一些。倒是拜腾一直沉住气,走得稳。

新的人事任命也是类似风格。

联合创始人戴雷开始兼任首席执行官,丁清芬升任首席事务官。

人还是创业开始时候的人,只是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责任。这与其他新造车企业的人事风格明显不同。不间断的挖掘高管和高层的频繁流动,往往是汽车企业的通病。

“我们现阶段招人首先会看大家来公司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和我们有一样的愿景,这个比能力更重要。”

戴雷说这句话的前文是,“公司现在的规模很容易产生危险,失去创业文化,出现大公司病,难控制成本。控制成本不能仅依靠财务部门,公司里的每个人都要有这个意识。”

作为投产之年,拜腾的很多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结果。

市场预热:上海的品牌店已经开业。目前APP已经收集了5万条粉丝预订意向,大概在年中开始正式的收订单。

制造方面:工厂已经开始安装设备,预计年中第一次试生产,年底正式投产。

研发方面:慕尼黑设计中心已经开始第二款(轿车)、第三款车(7MPV)的设计。

资本层面:今年年中将完成C轮融资。

尽管拜腾一直在兑现自己的计划,但如今外部市场环境与2-3年前大有不同。特斯拉已经国产,蔚来们已经在经历市场洗礼,自主品牌在高端化方面不断发力,市场销量的大环境开始下滑。

 对此,戴雷表示, “我们现在比前面几家品牌推产品的时间稍微慢一点,但是我们自己内部并不觉得这是个坏事,我觉得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最好的时间,现在才开始。还没有太多好的产品,消费者现在已经做好准备了,所以今年明年都会很关键。”

因此,他们也在做几件事情。一方面“创业公司一定要专注,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事就是今年年底推出好的产品让消费者满意,目前公司95%的员工都在为这个事情努力,另外5%在考虑这之后的事情。”

另一方面,把用户意见前置,不断跟预订粉丝交流,启动拜腾智造官计划。该计划从几千名报名者中选择了几百个,到目前为止已经做了20多次小范围沟通。把用户思维贯穿到研发、制造和售后设计中。

用户思维是拜腾自持的优势之一。“我们只有一个机会给消费者印象,最重要的就是要让第一批用户非常满意。”在戴雷看来,拜腾真正的核心差异化不是电动方面,而是智能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