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赵东:奔腾逆市上扬主要源于战略

2019年11月23日 02: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24日,定位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奔腾品牌带着T系列的三款车和代号C105的全新电动概念车参加广州车展。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在做客凤凰网汽车时表示,C105是奔腾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正向开发的电动车。

数据显示,1-10月奔腾品牌同比增长36%,其中10月份同比增长177%。赵东认为奔腾能够逆势上扬主要是来自战略方向:品牌向上、销量向上和渠道向上。

“如果不以客户为中心,一切都是企业自嗨的行为。”他认为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永恒的主题,要落到实处,并且预判明年的市场将好于今年。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广州车展奔腾带来很多车型,您是否能够简单介绍一下整个展台的情况?

赵东:奔腾这次一共带来4款产品,T系列三款,分别是奔腾的战略车型T77,去年11月份上市;第二款是今年8月份上市的全系高配物联网SUV T33;还有一款是11月1号刚刚上市的大五座智慧旗舰SUV-T99。另外,我们还带来一款全新的电动EV车,代号叫C105,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凤凰网汽车:T99月初刚上市,这款车对奔腾来说意义是什么?

赵东:T99是目前我们SUV当中级别最高的、能够代表品牌的一款车。T33瞄准的是A0级的SUV市场;T77是A级SUV市场;T99是B级SUV市场。T99它作为我们目前最高级别的产品,本身价格最高,装备也是最丰富的。既承担了品牌的使命,同时也能够带动我们全系产品的销售,应该说作为大5座智慧旗舰SUV,起到的作用比较重要。

凤凰网汽车:C105这款概念车之于奔腾有什么意义?为什么叫物联网纯电车?

赵东:奔腾品牌去年除了刷新了整个品牌内涵和定义以外,我们还更换了奔腾的新标识,我们品牌定位叫“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实际上在智能网联的打造方面比其他品牌要领先一步,整个奔腾品牌全系车型都具备物联网的汽车属性。作为一款EV车,也是我们奔腾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正向开发的电动车。C105是代码,名字还没有公布。我们今天上午发布了名字的征集需求,全社会可以对这个车型进行命名,提建议。明年4月份会正式上市,应该说这款车也是很值得期待的,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有装备、水平等等,应该说在给我们用户提供更好选择的同时带来更好的感受。

凤凰网汽车:奔腾品牌我们发现越来越年轻化了,我们也想问一下一汽奔腾在销售思路上有什么调整?

赵东:我们品牌刷新之后目标客群定义为品·智生活进取π,品就是指品质,智就是指智慧,品·智生活进取π瞄准的客群是20-40岁之间,年龄是比较年轻,心态也比较年轻的一群客户。比较追寻潮流,注重品质。我们围绕着这些客群,一方面推出T系列的产品,时尚、潮流、科技。在营销层面,特别注重年轻化的方式,今年我们跟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合作,吸引年轻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注意力。

T33上市的时候是跟新浪红人节合作,进行了上市发布。11月1号我们在网易娱乐盛典上上市推出了T99。今年4月份在上海车展还推出了“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在整个营销层面上我们都非常注重年轻化,包括推出了跟小米合作的奔腾T77米粉定制版等等。让客户想到奔腾的时候,看到奔腾产品的时候就能跟这些年轻、时尚、科技挂钩,这是我们针对这些年轻客群所做的一些努力,未来谁能够抓住年轻人,谁就能够掌握未来。

凤凰网汽车:我们这次访谈的主题叫“寻找正能量”,一汽奔腾销量今年也是增长非常快,但整体大市场还是两位数的下滑。我们企业如何在市场往下走的过程中去把握向上的力量,您对明年市场有没有预期?认为明年还有哪些机会和成长点?

赵东:今年车企确实不太好过,乐观点儿预计4%到6%左右的同比下滑,但细分市场像我们T系列主要在的细分市场下滑在10%以上,甚至A0级SUV到20%了。

我们奔腾品牌1-10月份同比增长36%,其中10月份同比增长177%,逆势上扬主要是来自于我们今年的战略方向:品牌向上、销量向上和渠道也在向上。

整体来看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营销动作。在品牌方面,刚才我也讲到了一些,我们发布了奔腾绿动等等,还做了有关品牌向上的各种活动,我们做了二十多场活动,在车企当中是非常密集的。

一是品牌向上要做好,还有,要做好销量一定要把产品做好,我们把T系列补齐了。我们刚刚亮相了全新电动车C105,明年准备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市,明年下半年还有D357,这是一款全新的B级轿车,还有D365,D365是一款S系列的SUV,应该说我们产品线是越来越丰富了,客户选择面比较广。

在渠道这个层面上,我们也是把200多家的经销商进行了升级,无论从硬件的感受上,还是销售流程上,客户就像奔腾的体验官,在服务层面上我们要让客户放心,我们有“五个一”的服务承诺。通过一系列的努力,让销量稳步上涨。对于现在这个成绩来看,我们跟同行相比感觉挺满意,但是我们自己看还不是太满足,我们希望进步的速度更快一点。

明年来看,市场不见得能像过去一样蓬勃发展,但是我还是比较乐观,明年应该比今年能强,我们会抓紧时间快速做出产品,跟客户做好沟通,让品牌在明年的时候有一个更大的上涨。

凤凰网汽车:在市场下滑的时候,有没有行业的建议?

赵东:始终围绕用户做,给用户创造价值,推出比较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永恒的主题。以用户为中心提了好多年了,真正能不能以客户为中心,把你的产品满足你的目标客群需求,沟通层面上客户能接受,只有这样做,把跟客户的信任感建立起来,信任我觉得就是品牌,只有把信任感建立起来,把品牌做起来,你的客群就会比较稳定,而且你在不断推出各种产品,再有很好的服务保障,甚至围绕客户的价值来提供一些跨界的衍生价值,受益更多,这样才能够争取到客户。

如果要是不以客户为中心,一切都是自嗨的行为。

谈到跟同行进行分享,紧紧抓住目前客户的需求,年轻化的潮流,设计出来好的产品和服务。另外,现在这个市场波动也比较大,高质量的发展才好,做产品我们做一个成一个,做品牌就是敞开心声跟我们的客户真诚交流,获得客户的认同和信任。做渠道我觉得也是让客户更方便、更便捷,对我们的服务更加满意和信赖,我认为这些是真正能够跟客户在一起,让企业能够得到双赢的好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