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廖振宇:广汽讴歌全新外观配色代表了文化和技术

2020年11月20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正式开幕, 广汽讴歌品牌图腾跑车NSX亮相车展,并且讴歌主力车型RDX、NEW CDX,以及豪华代表车型RDX A-Spec运动款、NEW CDX A-Spec运动款、以及NEW CDX A-Spec运动款 Hybrid均悉数参展。

此外,在车展上,广汽讴歌“挚热焰红”和“磨砂皓灰”两款全新的外观配色车型也亮相展台。

在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部长廖振宇接受凤凰网汽车的专访。他表示“这两款车漆,代表讴歌,一个是文化,一个是技术。”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好,这里是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的专访间。非常荣幸邀请到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部长廖振宇廖部长,欢迎你。

廖振宇: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首先请教廖部长,介绍下本次车展广汽讴歌的参展阵容?有哪些亮点?

廖振宇:首先,我们为消费者带来代表我们Acura品牌的图腾跑车NSX,以及我们的主力车型RDX、NEW CDX,和我们以性能论豪华的代表车型RDX A-Spec运动款、NEW CDX A-Spec运动款、以及NEW CDX A-Spec运动款 Hybrid。

在展台设计方面,我们带来更加充分的互动体验,我们有两个体验专区,一个是黑科技的驾驶舱,一个是我们ELS音响的技术体验区。我们在北京车展基础之上,又重新优化了这两个体验专区,黑科技体验舱不仅能模拟驾驶路况,通过体验舱还能很好的展现我们SH-AWD四驱系统,还有10 AT变速箱,以及Acura Watch系统,让参加车展的顾客能身临其境、深刻感受我们的黑科技,体验我们车型的卖点。

凤凰网汽车:我们看到广汽Acura品牌微电影《不一样的父亲》上映了,能介绍一下这部微电影讲述的事情和对广汽讴歌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吗?

廖振宇:这个微电影可以说在深度诠释我们的品牌世界观,Acura的品牌世界观是“I am different 异行者”,我们通过微电影的企划,包括拍摄,从某种意义上讲希望能够达到跟潜在客户,尤其是跟我们具有异行者特质的潜在人群们建立一种沟通的语言跟沟通的途径。

这部影片表面上看可能是一个坚持特立独行,具备异行者特质的一位父亲,通过独特的教育子女的经验,用一种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教育理念遵循内心的声音,培养孩子坚强,能够不走寻常路,能够坚持自我这种理念,向社会大众传达一种我们的品牌世界观,从而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

凤凰网汽车:在营销方面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意义?

廖振宇:在去年的时候我们主要是针对体验式营销展开工作,大家知道Honda Acura是源于Honda,Honda的特点就是黑科技,有很多产品卖点、技术亮点,Acura则是集Honda先进技术为一身的品牌,这些技术可能是大家不太容易触碰到或者看得见摸得着的,所以我们的车型要靠体验才能展现优势。2020年,我们在强化体验式营销的基础之上,我们又更加注重圈层营销,同时也非常注重与年轻人之间的对话。

例如,今年6月份上市的NEW CDX A-Spec运动款的时候,我们采用了脱口秀的形式跟年轻的客户群体建立沟通语言,建立沟通的途径。

第二,我们把我们的技术卖点、性能、配置、产品力精炼出来、总结出来,利用我们的社交平台,也就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喜闻乐见的社交平台来进行传递跟发布,也是希望能够得到我们年轻客户群体的认同。

我们最近上市的RDX A-Spec运动款,选择了在天门山有一定海拔、一定高度的地方。当地晚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整个山都笼罩在云雾当中,各位媒体老师都说这是真的站在云端上进行的发布会。而在天门山上市活动的同时,我们首次发布了品牌微电影的概念,并请冯唐老师作编剧,为我们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电影脚本。同时,我们也利用这次契机,与我们Honda旗下的Honda Jet来进行品牌合作,总结来讲,我们过往强调体验式的营销,希望更多的客户、更多的朋友,能够接触到我们的产品,能够使用到我们的产品,感受我们的产品魅力,目前我们逐步转移到既重视体验营销,也要注意圈层,注意跟年轻的客户族群建立沟通语言和沟通途径。

凤凰网汽车:这次广汽讴歌推出的“挚热焰红”和“磨砂皓灰”两款全新的外观配色,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廖振宇:首先说“挚热焰红”,大家可能看起来它是一抹红色,大家仔细看这个红色涂装色,你会感觉这个红色是跳动的,是立体的,它得益于我们五层涂装结构以及双层色漆的涂装工艺。在漆面、涂装工艺上下足了功夫。“挚热焰红”这个车漆,其中一个中涂层,是涂装工艺中的一个过程,中涂层是连接底漆跟色漆中间的一个过渡的涂层,它能够把底漆跟色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另外有一定的厚度。你可以理解它是有一定厚度的轻漆层,它会最大限度吸收紫外线,包括抗腐蚀。开车过程中一个石子飞过来,它的抗击性会更好。另外,可以使色泽更加立体,更加跳跃动感,我们这个红色,远远望过去这个红色不是固定的,它是一种立体色。

凤凰网汽车:是这款红色吗?

廖振宇:对,但是真车的喷涂比这个绚丽好多。我们“磨砂皓灰”应该是Acura首款量产的磨砂漆,传统意义上磨砂皓灰的喷涂色漆应该是在百万级别或者70万级别的豪车上才使用的,我们广汽Acura首次用在40万级别的车型上面。这个“磨砂皓灰”对品质的要求非常苛刻,主要是它的颗粒大小、颗粒间距跟颗粒的高度,这个对涂装跟喷涂过程当中的技术和手法是非常考究的,使我们视觉效果以及触觉效果达到最佳。

这两款车漆代表讴歌,一个是文化,一个是技术,欢迎各位朋友能够多多来我们的展台体验我们给大家带来的绚丽的感觉。

凤凰网汽车:这两款颜色在生产的过程中已经下足了功夫,颜值和实力都是杠杠的。今天非常感谢我们的廖总加入到凤凰网汽车的采访间当中,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