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高桥博昭:斯巴鲁希望给用户带来乐趣

2021年04月19日 20:0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斯巴鲁携新一代傲虎等全系车型登陆车展。新一代傲虎基于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打造,搭载了新一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在车展开幕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到凤凰网汽车展台接受专访时表示,“SUV市场的竞争激烈,说明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选择自驾出行,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正在增加。斯巴鲁品牌不只是一个注重汽车性能的品牌,我们希望每一款汽车能够给用户带来乐趣,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高桥博昭(翻译):大家好,我是斯巴鲁中国的高桥博昭,谢谢大家。

凤凰网汽车:本届上海车展,我们看到斯巴鲁带来很多内容,请您介绍下参展情况和展台看点。

高桥博昭(翻译):斯巴鲁中国自2019年成都车展开始,将品牌口号定义为驾驭硬实力。本次上海车展斯巴鲁沿袭了去年北京车展的风格,集中展示了斯巴鲁的造车技术,和能够给用户带来安心与愉悦的各款车型。新一代傲虎可以说是本次斯巴鲁的主角,车辆展示也可以让观众体会到进口新驾感SUV的含义。

凤凰网汽车:斯巴鲁的SUV车型与其他SUV车型有什么差异?

高桥博昭(翻译):首先SUV车型为了保证通过性,行驶在非铺装道路以及雪地路面,它的最小离地间隙变高,车辆重心随之变高应对复杂的路况。这样的变化,一般会对车辆日常的驾驶产生影响。而斯巴鲁由于采用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以及提高车辆性能的SGP平台,与其他的SUV不同,不需要有这样的牺牲,所以即使是日常行驶,以及在非铺装路面行驶,都可以保证车辆性能得以发挥。

凤凰网汽车: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放缓,竞争非常大,规模化的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对于这个市场的变化,斯巴鲁是怎样看待的?进行了哪些应对?

高桥博昭(翻译):斯巴鲁作为小众品牌,SUV是我们的主要车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也感到很多挑战。同时,我认为SUV市场的激烈竞争,也说明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自驾出行,多样化的生活方式也正在增加。斯巴鲁品牌不只是一个注重汽车性能的品牌,我们希望每一款汽车能够给用户带来乐趣,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这样人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市场,可以认为斯巴鲁迎来了一些新的机遇。

今年的上海车展,斯巴鲁设计了户外方式的展台,就是为了贴近用户的生活,如果有机会的话,请大家一定去参观。

凤凰网汽车:这次上海车展各家车企和品牌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的技术和产品布局越来越多。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已经非常明显,斯巴鲁对此有什么布局和产品规划?

高桥博昭(翻译):确实如您所说,中国市场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个电动汽车的市场,这次车展各个品牌也都下了很大的力气布局。之前有消息公布我们跟丰田一直在紧密的合作开发共同的电动车平台。丰田如大家所知,它的电动汽车技术非常先进,斯巴鲁有自己独特的AWD技术,希望在这方面强强联合做出更好的产品。关于这款车何时上市,以及它的一些细节现在不方便透露,等到它来中国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凤凰网汽车:汽车市场已经从去年到疫情影响中逐渐恢复,斯巴鲁对于市场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有什么样的预期?

高桥博昭(翻译):从短期目标来说,我们年初定了一个两万八千台的目标。由于第一季度的时候,东北和河北都有一些小规模的疫情爆发,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刚刚介绍的这次展台的主角新一代傲虎是3月份发布,现在进口车已经陆续到店。在这之前XV也进行了中期改款,一直以来是我们主力车型的森林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三款主要车型尽快追上销售目标。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导入更具有魅力的车型,如果可以的话,每年都有销售的递增,可以达到三万台左右。特别是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上作为一个小众品牌,想要实现急速的增长应该是比较难,但是比起急速的增长,还是更希望踏实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凤凰网汽车:非常感谢,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