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领先思维体现过人之处 体验奇骏产品

2020-06-17 12:25:3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城市SUV中,奇骏对于用户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目前在售的是奇骏的第三代车型,这款车从第二代引进到国内。之所以说它“特殊”,就是这款车从诞生之日起,以城市SUV的身份但却植入了“全路况”的基因,这在它的市场区间内仅此一家。因此,我们能在国内一线城市见到它,亦能在西部边陲见到它。这就折射出奇骏的一种特殊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是“全能”,也可以说是“远见”。尤其当越来越多的城市SUV开始深挖“城市化需求”而放弃一些SUV属性时,奇骏在开始埋下的基因就更为珍贵。当然不止如此,在产品的很多方面,奇骏总让我们看到领先半步的理念。产品更新时的不断进化与调整,让奇骏的消费人群覆盖了巨大的年龄层与地域跨度。或许,这就是奇骏的过人之处?

过人之处一:四驱系统有过人之处

在奇骏的众多口碑中,四驱系统是最重要的一项。奇骏配备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也就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但不同的是,奇骏是同级车中少有的提供四驱模式选项的车型,它具备了2WD、AUTO和LOCK三种模式。一方面保证了日常路况良好时,使用两驱模式带来的燃油经济性,另一方面,AUTO模式会自动调整两驱/四驱间的切换,在湿滑或非铺装路面使用,除此之外,LOCK模式可以保证锁止前后轴动力分配,理论上可达50:50,再辅以四轮电子制动,这就保证了在脱困方面(如交叉轴)奇骏都要明显好于它的竞争对手。

在实际体验中,当奇骏行驶至碎石路面时调整到智能四驱模式,系统会根据路面情况和轮胎附着力大小自动调整前后轮输出比例,此时驾驶者只需做的只是稳住油门缓慢加速即可。此外,奇骏装备的“陡坡缓降”和“上坡辅助”大大增加了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启动后限制时速5km每小时,提速至30km每小时功能自动关闭。配合四驱系统,奇骏还有着210mm的离地间隙,通过性优势也比较明显,悬挂的调校也是日产的舒适风格,在铺装路面行驶非常稳定,即使在非铺装路面跑起来也会觉得整体感很强。加之奇骏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当车辆在通过狭窄路面时能很好的帮助驾驶者观察路面情况保证安全通过。所以,综上所述,奇骏在复杂路况的表现会更好,脱困性、通过性和舒适性都是它的产品亮点。

过人之处二:源自“沙发厂”的舒适性

提到日产,大家或许本能地就会想到“沙发厂”,如提到奥迪便想到“灯厂”一样。这种评价其实就来自于长期的固定的产品特性而带来的口碑。不管骐达轩逸,再到天籁,还是从逍客到天籁,再到楼兰,这些车型无不体现着“沙发厂”的理念,在选购日系车的众多消费者眼里,“大沙发”是一项极高的评价。而日产车型几乎都能够让你体验到坐沙发的感觉。

相对而言,“沙发”对SUV的意义显然更大,因为,SUV车型开长途的机会更多,对舒适性的要求也自然更高。所以,这也成为了奇骏最重要的卖点之一。真的,这是同级车中跑长途最舒适的座椅,没有之一。

过人之处三:科技配置跟进主流

随着本田系和丰田系车型相继换代,以及大众途岳途观L的热销,紧凑级SUV市场会迎来一轮新的竞争。而对于换代而言,除了设计、平台的改变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地方就是“科技”。新车通常会装上自家最先进或最主流的配置来提高产品力,当产品设计和平台没有绝对优势时,科技配置是区别于年代的重要因素。

奇骏在科技配置层面,从来不甘于落后。比如于2019年上市的2020款奇骏便在其三款2.5L车型上搭载ProPILOT超智驾,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继第七代天籁后第二款搭载自动驾驶车型,当时也成为首款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日系合资SUV。奇骏搭载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实现与前车保持设定距离的跟车行驶。只需按下方向盘上的蓝色按钮,设定巡航速度及跟车距离,自适应巡航功能随即激活,车辆可自动跟随前车实现加速、减速及制动。当遇到“加塞”的情况,系统能准确识别并加速保持与“加塞车”的合理距离。除了自适应巡航外,奇骏的这套ProPILOT超智驾系统还有转向控制功能,转向系统会自动小幅度修正转向,让车辆平稳的保持在车道中央。

另外,如日产智联系统也在车机体验领先于当前的主流水平,奇骏搭载的车联网系统,具有智能语音控制、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WIFI热点、流量无忧等特点,支持200多种场景应用,再配上奇骏的高保真BOES音响,让这一路驾驶体验畅快十足。所以,在智能化领域,奇骏通过年代升级,丝毫不输刚刚上市的皓影、RAV4等竞争车型。

未来,奇骏虽然面临着众多换代新车的挑战,但从产品力而言,奇骏完全没有劣势。相反,由于奇骏车型一直遵循着独特的产品理念以及高效进化思维,所以,一直把优势卡的死死的,比如越野性能和舒适性,竞争对手即便换代也难以超越它。科技配置则是个不断叠加的装备,标尺在逐年更新,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技术运用到产品中,就能稳定在主流阵营里,而这些,2020款奇骏也都做到了。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