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路虽远,笃行之;事虽难,智成之

2021-06-29 12:36: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做“艰难而正确的事”,昂科威Plus要做“智能SUV”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别克昂科威Plus搭载了包括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在内的领先驾驶辅助功能。

 

 

流媒体后视镜

 

 

昂科威Plus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

 

 

强大的人车交互。

 

 

昂科威Plus搭载通用汽车全新智能驱动系统。

 

 

从业超过十年,郑律师赢过许多官司。然而,令她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单”。严格来说,那时候她还不是律师,而只是一名大三学生。当时,她以实习生身份参与一宗诉讼。正是在那场诉讼中,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援助的意义,并决心在后来的职业生涯中投身其中。

选择“艰难而正确的事”

“为什么不去大律师事务所,赚大钱?”这是郑律师无数次向亲朋解释过的问题。“我的选择是艰难而正确的事”。

在郑律师心目中,并不是赚钱不正确,但确实可以有“更正确”的事情可以做;也不是说法律援助工作就不艰难,但她认为这是非常值得的:“弱势者更需要我们的帮助。”

在一线大城市以法律援助为职业,需要强大的内心:首要的是要避免“比较”,“同学、同行们事业有成,不是独当一面的法官,就是有‘江湖传说’的那种厉害的律师,甚至连很多师弟师妹都已经当上律所的合伙人,年薪百万都不新鲜了,你当然会有压力。”郑律师说。

好消息在于,广州的城市特质又减轻了郑律师的“压力”。郑律师说,“我没有年薪百万,在广州却得到了更多的宽容、理解和尊重。不少广州人对赚钱挺‘佛系’的,懂得尊重别人的个人选择。”

广州车路协同的厚积薄发

不要认为广州就是一味“佛系”,其实,广州也在做艰难而正确的事,例如智慧城市和车路协同项目。近日,广州入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的名单,城市的车路协同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广州能搭上这波“快速发展”的车,主要还是因为凭借充足的远见早早着手布局。据广州智慧城市研究院专家的回溯,广州至少早在2011年就已经提出了“智慧城市”的概念,并付诸实践。

在当时来看,那是一件艰难的事——没有前人的经验可循,基础设施也要从头开始建设。现在回头看,那又是正确的选择,正因为多年的厚积,广州才能一次次抓住“薄发”的契机。当两部委发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通知时,广州已经做好了相当程度的准备。也正因为有了深厚的基础,试点城市名单甫一落定,广州便能以迅猛的速度开始动作。

拒绝简单的“拿来主义”

“选择强大”的人或者城市,总是乐于做那些“艰难而正确”的事——对于别克来说,安吉正是其中一件。

之所以说“艰难”,是因为不少汽车主机厂的人机交互系统都直接使用第三方系统,或者在第三方系统上“修修补补”。“拿来主义”总是“容易”的,却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这一隐患在于,汽车主机厂不能即时掌握用户的使用信息,也难以为用户提供冗余的安全防护。“冗余”,在安全方面,至关重要。为此,有新车提供两个导航软件,有新车提供北斗和GPS两种信号连接,还有新车提供雷达和摄像头两种感知硬件。然而,在“智能互联”上,上汽通用别克是为数不多提供安吉星和eConnect两种服务的汽车主机厂。

上汽通用汽车从2009年便开始在国内创新推出OnStar安吉星的服务品牌和产品,而实际上OnStar最早于1998年就已经在加拿大正式投入使用。而上汽通用在旗下普及eConect时,同时将安吉星保留了下来。目的是为用户提供多一个选择。万一遇险,多一种选择,就相当于多一线脱险的希望。

上汽通用不仅保留安吉星,还不断进行迭代升级。别克昂科威Plus会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主要服务扩大到5大类、50多项,包括强大的车辆远程控制功能。不用担心流量,每年100G,终身免费;更不用担心可靠性,安吉星是上汽通用别克自力研发,并积累了超过200万活跃用户。

当然,昂科威Plus的智能装备,更让年轻人关注的,除了安吉星,还有就是eConnect。在昂科威Plus上,可以看到迭代升级之后的全新版本。相比以往,新版本启用全新可编辑UI界面设计,显示效果清晰直观、响应速度快,并支持可自定义的图标界面。

在车路协同方面,别克与广州一样,早早起步,积累优势,持续领先。

软件定义汽车,别克也做到

随着汽车业快速“新四化”,“软件定义汽车”被年轻人所推崇。在这一轮浪潮中,以别克为首,传统车企没有“落后于时代”。去年第四季度,上汽通用启动覆盖3大品牌、涉及17个车系的车载互联系统OTA升级,新增功能数量之多,让许多用户直呼意外。

今年,上汽通用进一步加速普及VIP智能电子架构,昂科威Plus是最新的一款。VIP智能电子架构带来了三个显著变化。一是运算速度提升到了4.5TB每小时;二是达到航天级安全水平,对客户的信息和车辆信息都进行高度加密;三是支持OTA升级,功能常用常新。

更关键的是,相较一众造车新势力“玩噱头不重体验”的OTA升级,VIP智能电子架构能实现“软件+硬件”的更深度联动,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新增功能。未来一年内,昂科威Plus将通过多次的OTA升级,增加分区语音指令识别、红绿灯倒计时及提醒、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全新车联APP等功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Plus从零件、整车到汽车生态,均实现了“云、管、端”的多层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此外,昂科威Plus还拥有堪比智能手机的整车云更新功能,可通过OTA方式完成包括发动机控制器模块、变速箱控制模块、电气化控制模块等超过30个模块的全生命周期升级更新。

观察:强大自力研发和自我更新能力是汽车智能化关键

汽车的“智能”时代,拥有强大自力研发和自我更新能力的汽车大厂才是汽车智能化的主角,而别克更将是汽车“智能化”的实践者和引领者。“心静思远,智行千里”品牌理念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因为只有“心静”才能谋划“正确”的事,有“智行”的准备,才能应付行“千里”的艰难——于别克、于昂科威Plus、于郑律师,莫不如是。

别克品牌从来就拥有“智能科技基因”,而且是能将豪华感、安全感融合其中的智能基因,这是包括昂科威Plus在内的别克SUV系列的核心优势。对于别克来说,“智行千里”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智慧科技造时代之车,在品牌、产品、科技、服务等各方面创新发力,实现新一轮“全面向上”。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