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新闻>正文

浅谈汽车智能化时代东箭科技|智能座舱

2021-12-21 09:49:2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的进程加速,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已成为了汽车工业发展标志性的智能科技产物,智能座舱逐渐从驾乘载体向智能化、数字化的生活空间转变,成为情感化交流空间,智能座舱作为未来智能汽车主要交互入口和价值核心,也必然成为全球汽车技术研发的热门方向。

 

近日笔者了解到,国内专注汽车智能座舱与汽车外饰件产品研发生产的东箭科技(股票代码300978)投资创立广东东箭汽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并成功创建汽车智能座舱研究院,被誉称东箭科技“最强大脑”,主要是研发生产智能座舱电驱类、汽车电驱动算法控制系统相关产品,其核心价值是为智能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安全、健康、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箭科技成立“智能座舱研究院”

据相关资料介绍,智能座舱研究院定位以主机厂渠道为核心推进研发智能座舱项目,研究院下设战略研究中心、前沿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技术成果孵化中心、知识产权管理中心、产学研促进中心等机构,并聘请华南理工教授担任公司智能座舱研究院技术顾问,在相关技术研究、产品研制和开发、技术革新和改进、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据了解智能座舱研究院计划后续将陆续引进行业专家、高校顾问等专业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交流与指导。

 

智能座舱研究院构建“智能矩阵”

据官方资料显示,东箭科技智能座舱研究院根据智能汽车发展趋势,致力于研发智能座舱电驱类、汽车电驱动算法控制系统相关产品,如电动舒适模块(电动门、电动尾门、电吸锁、电动座椅等)、智能安全模块(安全检测、碰撞预警等)、智能健康模块(空气净化器、车内生命监测等),其中,电动尾门、电动踏板及电动侧开门等智能座舱系列产品陆续与各大主机厂开展了广泛合作。

 

智能座舱研究院推出的智能“黑科技”

经过笔者多方详细了解,例如,东箭科技智能座舱的汽车电动侧开门系统,可提供多种开关车门方式,该系统汇集了智能生物识别技术、全地形悬停、智能感应等一系列前沿科技,而且汽车电动侧开门电驱结构,是采用独特的创新性传动设计,技术方案领先国际同行2年以上,值得国人骄傲,并且,东箭科技拥有该系统的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在全球范围建立了专利壁垒。总结概括,对比国外供应商的产品,东箭科技的电驱结构平台噪音更低、尺寸更小、质量更轻、品质更稳定,真正意义上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条件,它的智能内阻调节系统,可根据不同开关门力度与车辆所处坡度自主调节车门阻尼,让每次开关门都如丝般顺滑,于此同时,电动侧开门系统拥有2项突破性技术创新:

第1项达穿透金探测技术:一般的雷达装在车门的钣金结构里面,其探测的波段与磁场都会受金属阻隔而影响探测的准确率。但是电动侧开门系统对门外障碍物的探测准确要求非常高,因为如果出现有探测误差,开门会撞上障碍物。经过东箭研发人员的不断努力和钻研,终于开发出这套精准的雷达穿透钣金探测技术,能够无视车门钣金影响,精准探测障碍物,确保车门自动开关的安全。

 

2全地形全气候智能AI算法:在我们日常驾乘出行,可能外界地理环境、气候、气压、停放坡度/角度都有不同,从而影响车门关合的力度。而东箭科技独创的全地形全气候智能AI算法,可以通过智能感应装置,探测汽车所处的地形和气候环境,再通过智能AI算法,匹配最佳的开关门力度,确保电动侧门在不同环境、不同地形、不同温度情况下,均能自然、顺畅地开启和关闭。

 

如今, 汽车智能座舱科技水平正在不断加速提升,期望未来,东箭科技可以结合汽车智能化的趋势,预研更多智能座舱系列产品,进一步推动汽车智能座舱市场发展。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