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非官方访谈 一位90后帕萨特车主的自白

2018-05-08 16:02: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曹雅茹

“去!做个车主访谈!帕萨特车主的应该是什么样儿?”

在编辑部的我刚接到这一命题,就马上想到了大学同学程爷,因为他去年下半年刚刚提了一辆帕萨特。夺命连环CALL,立即!马上!

起初,听到我让他以帕萨特车主的身份接受采访时,程爷立马表示拒绝,“帕萨特车主不都是商务人士或者中产阶级嘛?我这位“非典型”帕萨特车主有什么好采访的!”

要说为什么是“非典型”,程爷笑着说,因为我不属于中产阶级啊,还在底层奋斗中,不符合大多数帕萨特车主的画像。在首付都不够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凑钱还是要选择帕萨特。除此之外,作为刚需群体中的一份子,第一辆车直接越过A级车,买了一辆B级车,这是都属于购车中的“非典型”现象。

最终,只能鏖战数日,磨破嘴皮,以“采访众生相”的理由,外加一顿大餐来说服他接受采访。

生于90年代,成长于时代变革的风暴中心,见证着沿海城市的崛起,26岁的程爷已从牙牙学语的幼稚儿童成长为身担家庭重任的已婚青年一枚。二十多年以来,他过着平凡又简单生活,并没有取得辉煌的成绩,也算不得高精尖人才,纵身于广州茫茫的人海之中,变为沧海中的一粟。

再来一遍,我板起脸来认真问到,为什么选择帕萨特?

“其实在买帕萨特之前,我也看了非常多的车,雅阁蒙迪欧全都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是要说为什么最后是帕萨特胜出,必须是因为他后排超级宽裕的空间以及安全性,这些都是非常打动我的因素。

“如今00后都已经要出来工作了,我们90后自然也不能再把自己当做个孩子。在以前读书时候,把自己照顾好就是对父母最好的交待了,但是现在有了经济能力,你必须将父母小孩,全部都carry,才能够对得起父母那么多年无怨无悔辛勤的付出。所以,选车时我会考虑家庭的因素多些,这款车必须要兼顾空间与安全。而帕萨特的空间在同级中则是数一数二的,即使是三个像我一样身高180cm的人坐在后排也觉得非常宽裕。在安全性方面,大家都常会开玩笑说大众车是最耐撞的,而事实上,新款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确实也相当亮眼,在NCPA测试中正面25%、正面40%、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等5大项考核中,各项成绩均拿到最高分。”

“除了空间和安全性以外,帕萨特在细节处理也令我满意。”程爷持续说到,无论是可调节前后的老板键、后排小桌板、盲区监测还是奥迪风格的仪表盘,都是我和家人非常喜欢的细节。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但并非富贵人家,从小看着父母节俭过日子,程爷说只想尽自己所能给父母家人最好的。

“大家都说帕萨特适合中年人,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作为90后的我,偏偏就独爱他的低调大气。前脸线条是少有的简洁,但是又勾勒出了恰到好处的轮廓,能够让人反复品味,永远也不会觉得过时。内饰的质感也让我倾心,随手能触及到的区域都采用了搪塑工艺,各个区域的接缝也都非常精细。除此之外内饰还有碳纤维形态的面板和中控石英钟做装饰,高档感自然不言而喻。”

听到这个问题,程爷立马喜形于色,“必须满足,我购车时选择的是1.8T的动力,当时还有1.4T和2.0T可以选择。考虑到自身的驾驶情况,经常会驾驶长途高速路段,对动力和油耗会比较看重。所以综合考虑,最终选择了1.8T。这款动力也并没有让我失望,完全能满足我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乐趣,深踩油门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另外油耗表现也非常优秀,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是6.9L。除了动力和油耗外,让我最满意的则是驾驶时的轻盈感,方向很轻,但是车头非常灵敏,在驾驶过程中不会觉得它是一辆大车,反而格外的轻快。与此同时,帕萨特依旧保持了大众特有的安稳厚实感,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也并不会觉得车身轻飘飘的。”

  

在访谈进入尾声时,程爷突然神秘对我一笑说,“我是做原材料销售的,选择这款车不仅在家庭上对我帮助很大,在事业上也是大有裨益,你造么”

“哦?是因为大家会觉得你那么年轻就自己买了B级车,高看你一眼多多下单吗?”

“当然不是!负债累累,我才有努力赚钱的动力啊!”

说到这里,我还是忍不住要给他翻一个白眼。

程爷购买的车型为1.8T的顶配领尊版,我问他,作为第一辆车,而且才毕业三年,为什么不买低配,而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呢?其实作为曾经的同窗,一直都想问他这一问题。

“从理性的角度上来说,这款车相对于中配只贵了一万多块钱,但是多了全LED大灯、电动后尾门、座椅老板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后排侧气囊等一系列我喜欢的原厂配置,我认为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从感性的角度上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如果想要100%,那我会给自己定到120%的目标,认定了之后,就喜欢全力奋斗。说一句俗气的话,如果不趁着年轻去拼、去努力,那么以后还会拥有什么呢?虽然说现在压力会比较大,但是我相信十年后的自己一定会感谢如今自己所做出的决定。”

特别鸣谢经销商
广东广物众益
电话:0208248992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园快速边茅岗广本路989号(黄埔车管所旁)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