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是妳的陪伴讓我在小日子裏淺嘗著小幸運

2018-06-08 20:4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shin

英文专业毕业后,我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幸运地得到一份翻译的工作。生活似乎待我不薄,一切都在按照期望的轨迹形式。而对于生活,人生拥有三五有话可说的朋友,能去想去的地方,享受不同地区的美食,过着平淡简单又充满小确幸的生活。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生活”。
安全性能高,空间宽敞舒适,外观简洁大气,操控简单,满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最重要的是在人生的起起伏伏中都一直陪伴着我,见证我的成长。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家轿”。
我,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同时也是一位帕萨特车主。这两种看似牛马不相及的身份,却又好像是起了美妙的化学反应一般共存于我的身上。每个见到我开车的人,几乎都有一个必问的问题“你是不是开了老爸的车出来啊?”,而每当遇到这样的问题,我都会觉得好笑又无奈。对我来说,帕萨特不仅仅是平日里的座驾,更多的是在异乡陪伴的伙伴。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难以忘却的情怀,而帕萨特便是我心中难以割舍的情怀。

对我来说,帕萨特便是我对车的初次认知。父亲是帕萨特在国内的第一批车主,在小学时我就常常坐在父亲的后座,穿梭在海南岛的各个板块,感受着各个城市飞速的变化。十几年过去,家中的帕萨特也逐渐老去,由新车变为旧车,而我也由无忧无虑的小女孩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英文翻译。帕萨特可以说是像家人一样陪伴着我长大,所以当父亲提出,想给我买一辆车在广州代步时,我带着情怀和决然选择了最新款的帕萨特。
 
在当初选车其实也有考虑过其他更加适合女生的两厢车,爸爸带着私心带我一同去看了新款的帕萨特,对帕萨特的记忆还留在爸爸的那款车上,在看到新款的时候马上就被迷住了,十分看脸的我在对不断升级改版后的帕萨特简直是眼前一亮,整车都体现着利落简洁,线条刚中带柔不多赘任何一丝设计,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设计小细节,它的头灯和进气格栅的镀铬条设计现在是融在一起的,视觉效果上看起来就更加的立体,沉稳且不失年轻,宛如一个眉清目秀的型男。爸爸也觉得现在的帕萨特看起来更加商务正式了,配置也增加了很多且方便了不少,毕竟自动挡来说对女生相对要简单一些。

 

 

我很享受帕萨特陪伴我的时光,车上就像是我自己的一个小小享受独处的空间,不受外界干扰。有些许强迫症的我,对于它的内饰方面觉得很心满意足,整体空间采用对称的设计,利落又清爽,操作系统简约实用。最喜欢这个空间给我带来的小确幸就是:父母的陪伴,朋友的相聚,还有独处的自由。
可能男生在选择车的方面主要考虑的是动力等方面,作为一个有点宅的女生我更青睐于车所能给我带来的舒适感。
 
每次回家,都会带着爸妈去海边兜兜风散散步,年过半百的他们一生操劳,腰部不太好,不能长时间的坐车。这款车前排增加的腰部的支撑与座椅的记忆,座椅也是全真皮的,不止是质感高级,爸妈也觉得他们乘坐起来很舒服,腰部的支撑足够,3小时的路程到了海边之后还是很轻松。一路上的聊的家常琐事,给我的敦促,宛如回到当年的考试季,坐在车后听着要努力学习的教诲,仿佛我还是在家依赖着他们的孩子。不断的长大,不断的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父母和我们所体验的世界也变成了两个,也许他们并不能理解我们所做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不知道今天我们生活的细节,但在这3小时的路程中,我们还是最熟悉的家人,帕萨特帮我们增加更多陪伴的时刻,陪伴并不会因为距离而增加了难度。

刚毕业的时候,来到广州没有太多认识的朋友,又很热爱爬山与望海。周末时就喜欢参加很热门的徒步活动,有幸就认识了几个有着同样兴趣爱好灵魂的朋友。我们一起走过最美海岸的麦理浩径,钟山十里画廊,龙脊梯田,迷雾小东江等。在有车之后,更是方便了我们深入了解岭南的文化以及广东这座美食之城。伙伴们最热衷的事情就是闲暇之余到处发觉各区美食,酒香不怕巷子深,帕萨特总能带着我们踏足。在小假期的时候不用为了有班车接送到达想去的地方而报名徒步,自己也能规划好想去的路线上路,朋友们聚在一起讨论就宛如一个小小的智囊团,这一刻的氛围难以言喻,大家莫名的默契感去达成同一个目标,会分歧又会大笑最后继续讨论偶像练习生要pick谁。帕萨特的空间很适合我们五个人出行,后座空间感特别宽敞,大家懒散的坐在后座聊着八卦,凑在一起在小桌板上看着电影,小桌板的设计我们称为最佳设计。后备箱容量十足,登山的设备:2顶帐篷还有5个登山包还有我们的小零食等都可以整齐满当的放下。友情是你是我最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不一定总能分享着生活中狂欢的喜悦,而更多的是失意时彼此的鼓励,很感谢大家始终有着互相carry的团队精神,也少不了总能把身在各处小伙伴聚在一起的帕萨特这位朋友。
 

帕萨特还给了我一部分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也有些时候只有独处才能思考与去了解自己。像是工作中的烦恼有时候会杀你个措手不及,只有才这个时候才得以释放,堵车的时候有时候对我来说并不会急躁,carplay打开,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这些音乐通过音箱,声音层次分明厚实有力的唱给你听。它总能给你最大的安慰,就像你的老朋友,在你失意的时候,不会过多的安慰话语,而是静静的陪伴你,给你最大的舒适感,能让你安全的到家。

 

也许完美的幸福生活只存在于乌托邦内,生活中的烦恼还是会如影随形。但它的存在以及所带来的陪伴还是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小确幸,陪过我加班的深夜归途,见证朋友的欢聚时刻,让我能与父母尽可能的相聚,在车上这个独立的空间更能思考与认识自己。希望它能继续伴我在他乡上天揽九月,下五洋捉鳖。欣赏它不止是多年的陪伴与父爱的浓缩,更多的也是这不断更迭的一代一代给人的安全感与舒适感。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