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请飞机设计师掌舵蔚来设计有怎样的成果

2019-02-26 10:52: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解读 让一个设计过飞机、摩托车、可口可乐包装瓶的设计师来设计一台全新品牌的纯电动车会有怎样的效果?看看蔚来的全系产品和LOGO自然就找到答案了。

前阵子媒体圈有张图汇总了目前全部造车新势力品牌,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看了之后都觉得“蔚来”的车标设计的最上道。从车标和之前的EP9就能看出,这家公司不光注重技术,更注重“工业设计”。

\

蔚来汽车设计副总裁Kris Thomasson

如果当时没有看出端倪,到了2019年,目前蔚来的产品线上已经有EP9、EVE概念车、ES8和我们要说的这台ES6,至今我还没有看到一家新势力公司可以将产品线丰富到如此境界,当然,我也没有发现一家新势力公司可以将全产品线的“设计语言”达到如此统一,让消费者看起来这家公司就是一家非常成熟的公司,每款产品之间都有一定的传承与改变,这样的基础对一家创业公司来说,是非常完美的表现。

\

题归正话,蔚来汽车设计副总裁Kris Thomasson到底是从哪些方面找到灵感的?

在过往的职业生涯当中,Kris Thomasson设计了很多大家熟知的作品,其中包括宝马摩托车C1,福特SHELBY GR-1概念车,宝马i3、i8;另外,他还设计过很多生活中的产品,比如我们几乎每天都要接触的可口可乐百年纪念瓶和我们不太会接触到的湾流G650公务机的内饰。

\

\

\

从这些错综复杂的产品当中,Kris Thomasson先生对汽车设计有了新的认识,要让这台汽车在生活中与人融为一体,一定要在设计初期与生活定调在一起。这也就产生了蔚来ES6的四大核心Pure纯粹、Human有温度、Progressive未来感和Sophisticated精致。

\

前脸的标志性X-Bar,可以追溯到超跑EP9。醒目的3D立体雕塑设计语言,带给人漂浮和宇宙飞船的感觉。

\

与它的大哥ES8不同,ES6的X-Bar采用了车身同色的设计,造型风格也有所区别。环绕格栅和一体式车灯,降低视觉中心,更加凸显流线型车身。

\

\

在车身侧面,ES6继承了蔚来家族素的天际线和双波浪腰线,与车头车尾的折线汇合,营造出运动姿态。车身侧面机械切割的立面,增强了车身侧面的立体感和肌肉感,与ES8相对弯曲的车窗下部线条所不同,ES6的线条更直接,显得更加年轻和运动。延续自ES8的双波浪腰线是提升型面立体感的理想设计,但是也对制造工艺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极致的设计与极致的制造工艺,缺一不可。

\

\

ES6采用三角形设计高度集成一体式车头灯,让X-Bar前脸更宽阔,展现低趴运动姿态。源自EP9的流水转向心跳尾灯较ES8棱角更锋利,更接近EP9平直修长的尾灯设计,带来极具运动感的视觉效果。同级独一无二的呼吸式轮眉灯,赋予ES6更多生命力,让它不仅是一台跑得快停得稳的性能机器,更是可以与人交流的移动生活空间。

ES6全系共有八种车身颜色,这些色彩的灵感来源于天空和宇宙。在四种全新开发的色彩中,火星红来自于火星,同温层蓝来自于大气平流程,星云紫来自宇宙星云来自火星,而晨雾绿的灵感来自于巴伐利亚森林的清晨。

\

\

懂你的蔚来ES6:移动生活空间

“二元性”设计理念的内在展现——不仅仅追求极致的性能,更希望蔚来ES6成为一个令人愉悦的移动生活空间。

在内饰中你会看到许多类似奢侈品的工艺细节:细腻温润的Naapa皮和Microfiber超纤绒材质提升了全车的高级感,NAPPA真皮包覆一体式运动座椅配合Z型缝线工艺的三幅式方向盘兼顾了精致与运动气息。在音箱罩盖、换档旋钮等细微之处,也处处体现出珠宝般的精致细节。

\

\

\

对于那些人们早已司空见惯的材质,ES6通过对细节的再次思考和打磨,来呈现新的效果。相比豪气的闪亮银色镀铬,ES6选择了暗黑色调的“月蚀”镀铬,更显年轻和品位。

结语:如果不是这次机会,我们看到了全新ES6的时候只是会觉得它的颜色更好看了,车身更小巧了,前脸造型更紧凑了,但听过了设计师对每一处细节的解读之后才会发现,造一台让人们看起来顺眼的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作者:赵淼)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