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腾势电动车量产版或亮相广州 明年上市

2013年10月25日 16:33: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ingkun

凤凰汽车讯 比亚迪与戴姆勒在华合资公司在2010年7月挂牌成立,其共同开发的腾势品牌车型。其试制车在上海车展曾亮相,而量产版车型有望广州车展亮相,新车将会在2014年正式上市。

新车由比亚迪全权负责开发整车电动机驱动、电控与电池单部件。众所周知,对于以电为驱动力的汽车,高电压具有增强电机运行效率等优势。但如何确保运行的安全,是诸多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面临的难题。为此,DENZA腾势经过攻关,带来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电动安全管理系统。电池本身的安全与稳固,是整车安全首要考虑的问题。对此,DENZA腾势为电池部分量身打造了一个特殊的防护装置,当汽车发生碰撞等情况时,它能将电池组紧紧的护卫在内,保护电池不受冲击和整车安全,DENZA腾势将这个设计称为“电池防护装置”。

除了充分考虑电池本身的安全之外,DENZA腾势另一项确保运行安全的法宝是“电动安全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不仅可以像雷达一样,监测车内能量流在电池和零部件之间的流动,还会在发现异常情况时,自动切断能流量,确保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电动安全管理系统,还涉及到动力系统、充电系统和空调系统的运行,它有别于传统内燃机汽车,可以对这些系统发出指令,进行精准调控,确保其运行的高效和稳定。

腾势汽车将会把车辆销售着重点放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将在这三个城市建立起标准化的4S店,店面也将在年内开始建设,于 车型上市前完成。

编辑点评:腾势电动概念车是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合作研发的首款新能源车,它的底盘和空间布局吸收了奔驰品牌的经验,并结合比亚迪的铁电池技术,将二者强项集合在一起,凭这几点,就足以让我们对它的量产版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