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荣威RX5实车曝光 旨在成为爆款中级SUV

2016年04月21日 08:0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上汽全新的中级SUV荣威RX将在北京车展上市。为了让消费者更准确的理解荣威RX5的设计,在北京车展前,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亲自为媒体进行了详尽的专门讲解。

荣威RX5的整体设计理念是“律动设计”,即东韵西律,追求中式的舒展与德式的洗练相结合。荣威RX5便是“律动设计”的首次量产展示。

荣威RX5的整体比例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车头下压形成速降感,尾部内切,侧面上扬的窗线与裙线,略微靠后的整车视觉重心,看起来有着极强的动势。

荣威RX5的前脸格栅进行了大胆的演绎,贯穿大灯与格栅的饰条,舒展,突破边界,融合为一个整体,格栅内部的饰条采用梯形结构。

整个车身由饱满的形面和锋锐的倒角勾勒。钣金倒角半径小于3.5mm,远优于业界普遍的8mm,体现了高超的制造工艺。车肩的曲面设计微妙起伏,保证了从A柱到C柱的光影流畅。反复雕琢每个曲面之间的落差,实现360°视觉均匀的曲面对接。豚跃C柱富有力度。车身符合动力学原理,由专门的动力学设计师全程参与设计。

尾部内切,整个尾翼与流畅的C柱连为一体,视觉上使整车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贯通式的尾箱饰条,连接尾灯,拉伸了整个视觉空间。尾灯拉开了荣威交响乐的篇章,以小提琴为主题为设计语言。

车身颜色主推“宝石红”,采用了当前艳度最高的红色金属漆,三层涂层。同时还有索尔蓝和珍珠白色可供选择。

荣威RX5的目标市场是以80后为主的新中产阶级,崇尚科技,追求细节,与阿里联合打造了车内车内智能系统,定位于豪华互联网SUV。

本次北京车展,荣威RX5除了发布“蓝芯”传统动力车型,还会同时发布“绿芯”新能源车型——荣威eRX5,其造型相比汽车版本更具冲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