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星越L动力曝光,全系标配沃尔沃Drive-E 2.0TD发动机

2021年03月04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吉利汽车方面表示,今年将推出的CMA高端系列产品下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将会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 2.0TD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两款动力。

星越L此次搭载的2.0TD发动机是沃尔沃Drive-E的高端动力产品——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兼顾了豪华车的高性能和A级SUV的经济节能。该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在轻量化、低油耗、NVH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已被广泛应用于沃尔沃XC90沃尔沃S90、领克03、领克03+、领克05等多款车型上,全球累计销量已过百万。

星越L全系搭载的2.0TD发动机有中高功率两个版本,中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可达97.2%。这款变速箱传动效率高,经济性强,在换挡逻辑与速度,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有口皆碑,全球出货超百万辆,品质稳定可靠。

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全球领先的爱信8AT变速箱。爱信8AT变速箱拥有可靠性高、换挡平顺,以及重量轻、噪音低、振动小等诸多优点,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两套动力组合均完美匹配,经过市场充分验证,星越L的动力总成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远远超过合资品牌主流SUV。

据了解,这两款发动机还具备独有的超增压模式,拥有1800-4500转宽泛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由于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消除涡轮迟滞现象,提高响应速度。涡轮增压器最高转速可达240000rpm,动力响应迅速,使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提供更充足的动力储备。

随着吉利沃尔沃的合并,以及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新公司的建立,未来将持续为吉利沃尔沃的产品赋能,再加上CMA超级母体的先进技术加持,星越L不仅将成为吉利布局全球SUV战略的又一“牛”器,更将代表中国汽车与主流合资品牌在SUV市场一决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