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路虎-卫士(进口)

  • 厂  商:路虎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2.0T 3.0T 5.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路虎卫士电动概念车亮相车展 仅打造7辆

2013年03月06日 10: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x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日内瓦车展正式开幕,凤凰汽车将全程报道。本届车展上,路虎带来了全新的纯电动卫士车型。据悉,路虎将打造7辆纯电动卫士车型,短时间之内并不会投入量产。

路虎卫士电动概念车亮相车展 仅打造7辆

电力版本的路虎卫士以卫士110的车身为基础,由路虎旗下工程团队Advanced Engineering Team开发,搭载一台70千瓦、330牛米的电动机,并提供一台27千瓦时、300伏的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80km。电动版卫士搭载一台单速变速箱,齿比设定为2.7:1。

路虎卫士电动概念车亮相车展 仅打造7辆

路虎为电动版卫士通过7kW的快速充电系统可以在四小时之内完成充电,通过3千瓦的充电设备上则需要10个小时。电动版卫士还优化了制动能回收功能,可以利用车辆的势能和动能对电池组充电。路虎官方称,这台纯电动版的卫士在低速越野模式下最多可使用8个小时。

路虎卫士电动概念车亮相车展 仅打造7辆

纯电动版本的路虎卫士依然具备有强悍的越野能力。它采用四轮驱动,并配备差速器锁,而且由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所以在应对恶劣路况的时候甚至比搭载发动机的版本更加从容。另外,路虎还为这辆电动版卫士配置了Terrain Response进阶地形反应系统,进一步提升越野能力。电动版路虎卫士可以爬上13%的斜坡道,涉水深度达到了800mm。

在搭载超过410kg的电池组后,这辆纯电动卫士相比普通版本整备质量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在普通版本2055kg的基础之上增加了107kg,达到了2162kg。

编辑点评:环保与新能源技术是时下汽车厂商发展的重点,不管是10万元以内的自主家用车型,还是售价超过百万元的豪华级SUV,都在努力进行新能源/纯电动技术的研发,也包括路虎卫士,不过路虎卫士的电动版车型短期之内并不会投入量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