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法兰克福首发全新车 多品牌将推出新SUV

2013年09月11日 05:50: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

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凤凰汽车讯 每年一届的上海国际车展已于本月10日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本届车展全球各大车企都亮相了本品牌最新车型,这其中包括了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SUV车型等。其中最为吸引国内消费者莫过于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自主车型能在海外车展上首发,这也证明了其品牌实力。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在本届车展中最引人瞩目的首发车型。

车型: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车型亮点:造型抢眼

我们曾报道奥迪Quattro概念车相关消息。该车概念版车型曾在2010年的巴黎车展亮相。而在今年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量产的Sport Quattro正式亮相,并有望2014年量产。

奥迪Sport Quattro

该车的定位介于奥迪TT和R8之间,车身长度为4.4米左右,轴距则为2.6米。全车大量使用轻量化车身材料,车体将采用碳纤维材质,底盘全部采用铝制材料。使其能够比RS5原型车减少约660磅(300公斤)的重量。在轴距方面将会减少150mm,而座椅也采用复合材料制成。

奥迪Sport Quattro

动力方面,量产Sport Quattro将搭载一台4.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00马力。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量产后应该会有多款发动机选择,4.0L V8车型应该会是最强的一款,预计其售价与入门级的R8不相上下。

奥迪Sport Quattro

奥迪Sport Quattro

编辑点评:为了庆祝奥迪划时代的四驱系统发布30周年,2010年全新奥迪Quattro概念车全球首发。现在,量产版车型终于将于问世。轻量化的设计,加上强劲的动力,对于喜欢速度的车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多新车消息,请继续关注凤凰汽车。

2

沃尔沃Concept Coupe

车型:沃尔沃Concept Coupe

车型亮点:造型动感/混合动力系统

沃尔沃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了Concept Coupe新车将会基于全新的SPA平台所打造,并大量借鉴了沃尔沃P1800的设计素,并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沃尔沃Coupe概念车

P1800是沃尔沃公司在20世纪60年代推出的一款时尚的双门车型。据沃尔沃公司负责产品设计的新任高级副总裁Thomas Ingenlath透露,之所以选择一款Coupe作为首款设计概念车,是因为这种车身类型比较容易被理解。这也是沃尔沃拥有悠久历史的一种车身样式,包括P1800,同时P1800对于这款新概念车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P1800

外观方面,巨大、平直、长长的引擎罩、延伸至车尾的曲线、浮动式的前格栅以及被向后推至车尾的玻璃区域,这些设计的灵感均可在旧款P1800身上找到。整齐的T形LED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口的设计在新车身上也有所体现。倒“C”型LED尾灯设计和宝马式的Hofmeister扭结、沿肩部线条延伸的奥迪A5式的褶皱设计也在新车身上得以应用。

内饰方面,新车的最大亮点是安装了一个中央触摸屏,采用了极简的、未采用任何按钮的设计。该触摸屏的尺寸与iPad一样大,取代了信息娱乐系统、温控系统和其他更多装备的按钮和调节装置。这款触摸屏可以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使用。此外,手工打造的水晶换档杆等按钮和调节装置的品质在新车身上也有所体现。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沃尔沃公司新的Scale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SPA)平台打造,与新款XC90共享平台。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最高功率版本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302 马力的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版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动力输出达400 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约为50克/公里。此外,这一动力传动系统将会提供给S90和XC90车型。

编辑点评:这款全新的概念车很有可能是沃尔沃C60四座版轿跑车的提前预览,沃尔沃已经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它自己的平台和自己的发动机,如今又引入了一种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平台加上经典车型P1800的设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3

雷克萨斯LF-NX

车型:雷克萨斯LF-NX

车型亮点: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混动系统

凤凰汽车讯 在今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雷克萨斯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跨界SUV概念车,新车命名“LF-NX”。新车的造型将采用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语,这也是雷克萨斯车型未来的设计方向。

雷克萨斯LF-NX概念车

雷克萨斯LF-NX跨界SUV概念车采用家族纺锤形格栅,锐利的前大灯组并采用了独立日间行车灯,垂直折线巧妙地将前翼与保险杠分离。车身整体斗布满了凌厉且极具动感的线条。而尾灯的设计则更显动感,看上如同闪电一般,这与前灯组交相呼应。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LF-NX跨界SUV概念车内室采用大胆设计,内饰采用橙色与黑色的搭配,并加入银色装饰带,车内将采用大量蓝色的氛围灯。而极具科幻色彩的中控台,极具时代气息气息。驾驶座舱充分利用人体工程学原理,使其舒适性更好。

动力方面,为了进一步突出LEXUS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雷克萨斯LF-NX跨界SUV概念车搭载了专为SUV车型全新调校的雷克萨斯全混动系统。

编辑点评:雷克萨斯LF-NX跨界SUV概念车在造型像极具动感,看上去充满了跑车的韵味,在内饰方面又充满了科幻色彩,从这款车型上可以看到未来雷克萨斯车型的发展趋势。更多消息请关注凤凰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的报道。

4

起亚跨界概念车Niro

车型:起亚跨界概念车Niro

车型亮点:打造全新小型跨界车

虽然法兰克福车展已经算是半个德国汽车厂商的天下,但是韩国汽车公司起亚,还是决定在这个车展上发布自己一款全新跨界概念车Niro。

Niro概念车实际上是由起亚的欧洲设计部门在法兰克福设计完成的,而这个工作室离法兰克福车展的展会现场不过一公里。在Peter Schreyer(彼得希瑞尔)入主起亚设计团队之后,貌似起亚的每一款车设计的都还算不错,前卫、大方甚至可以算是年轻。

外观方面,此次将发布的Niro跨界概念车拥有一个比较高的离地间隙,而剪刀似的车门加上不大的身材让这辆车看起来非常高科技,车前部配备了LED大灯,雾灯和进气格栅的设计更像取自于Cee'd GT。在后部中间的双排气管非常醒目,而碳纤维的后底裙让这辆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Niro概念车在内饰上将会尽量做到简化,简洁的仪表盘,带换挡拨片的复古风三幅方向盘,战斗机风格的仪表开关,加上一个大大的触摸显示屏。更有趣的是变速箱档把被安装在靠近驾驶座的中间柱子上,要靠转动旋钮来换挡。其他具体的技术细节我们尚不清楚,但起亚将有可能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产出未来将会使用的全新动力系统和四轮驱动系统。

起亚公司同时还表示,Niro概念车将作为未来起亚在欧洲推出的小型跨界越野车的蓝本。过去几年中,小型跨界越野车在欧洲的销量正稳步增长。

编辑点评:作为起亚未来小型跨界越野车的蓝本,Niro的设计表明起亚正在向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的车型设计上发展,Peter Schreyer(彼得希瑞尔)入主之后,起亚的每一款新车设计都很漂亮,这款Niro概念车你们觉得如何?是其主打车型之一。新车设计集时尚与实用于一身,旨在吸引更多年轻客户的目光!

5

铃木iV-4

车型:铃木iV-4

车型亮点:硬朗的造型

铃木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推出了iV-4概念车。该车将代表铃木在SUV领域的最新设计理念

铃木iV-4概念车

铃木iV-4概念车的前脸设计极具科技感,前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此外新车两侧的外后视镜造型也很有特点。

铃木iV-4概念车预告图

编辑点评:根据我们的了解,铃木iV-4概念车或将成为铃木小型SUV的雏形,该小型SUV与SX4 S-CROSS车型同平台打造,未来量产后会锁定日产Juke作为竞争对手。

6

捷豹C-X17

车型:捷豹C-X17

车型亮点:捷豹首款SUV

捷豹有史以来第一款运动跨界概念车C-X17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作为一款运动跨界车型,捷豹C-X17更加充满动感活力,新车将跑车的驾驭体验与SUV的外观及实用性相结合,为同类车型设计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

C-X17

外光方面,车身比例协调,外观线条优美的C-X17是由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先生亲自设计,流线型的车身线条、独特的动感设计以及豪华的细节相融合,并兼具实用性及广阔的视野。C-X17的运动跨界还体现在它的尺寸上,它的车身长度为4,718毫米,高度则为 1,649毫米。而设计方面,它沿袭了捷豹的标志性设计。例如,由捷豹XJ豪华轿车前脸演化而来的格栅设计。并且,更低的车身设计以及23英寸铝合金轮毂为C-X17带来动感霸气的外观,而LED大灯、J型行车灯以及与大尺寸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磨砂玻璃雾灯则使得C-X17更添果敢气质。C-X17车身采用铯蓝色漆面,车窗周围饰以亮黑色装饰条,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也同样是深灰色与亮黑色饰面的搭配。

C-X17

内饰方面,C-X17内置四个轻质的独立座椅,使其更具豪华质感。独特的叶片式车顶设计,在保留车顶流线型外观的同时,为车内乘客提供与众不同的“椭圆形”全景视觉体验。后备箱内,C-X17额外增加了两个后置式休闲座椅,展开后可供乘客休闲娱乐时使用。此外,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内备有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类物品,如手电筒、相机等。

C-X17

动力方面,C-X17基于智能全铝架构的捷豹车型将搭载多款不同功率的全新发动机,采用了更具燃油经济性的创新技术。捷豹全新轿车将成为搭载全新四缸柴油及汽油发动机且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首批车型,它将使捷豹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首次低于100克/公里。

编辑点评:C-X17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体现了运动跨界概念车的元素,并且新车轻量化全新的发动机不仅具备杰出的动力性能,还实现了同级车中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7

长安CS75

车型:长安CS75

车型亮点:设计时/配置丰富/自主高品质SUV

 

在日前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旗下中型SUV CS75,据悉,新车将于2014年一季度上市发售。

长安CS75

长安CS75

造型方面,长安CS75采用直线与饱满型面相搭配,动感时尚而不失大气硬朗,突显SUV车型的“都市越野”个性。

长安CS75

安全方面,CS75配备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TPMS胎压监测以及双正气囊、双侧气囊、双侧气帘等多项安全配置,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长安CS75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长安首款Blue Core 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涡轮增压器由BorgWarner公司提供,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00-5000rpm,兼具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

8

宝马i8

车型:宝马i8

车型亮点:科幻的造型/百公里油耗2.5L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官方正式发布2014款宝马i8量产版车型,2014款宝马i8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极速可达到250km/h。

宝马i8

宝马i8

新款宝马i8量产版的许多设计都与概念车保持一致,新车保留了概念车的飞拱形后车顶支柱以及后轮拱部位细窄的进气口,油箱盖也位于轮拱部位,但没有采用概念车的大面积玻璃车顶。新款宝马i8量产版车门轮廓更突出,看起来更适合向外向上开启,更高的车门踏板位置和更矮的车门也有力地证实了这个猜测。

宝马i8

新款宝马i8还使用了诸多轻量化的车身材料,车身重量不超过1490公斤。此外,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59克/公里,而百公里油耗也仅为2.5升,是一款既省油又拥有强劲动力的超级跑车。

宝马i8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8量产版采用汽油发动机、电机以及混合动力驱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31马力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31马力的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达362马力,百公里加速为4.5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其纯电动续航里程达35公里,最大时速也可达到120公里/小时。

 

编辑点评:宝马i8将于今秋在宝马莱比锡工厂投产,随后将于明年初上市。预计宝马i8正式上市后价格将不凡。

9

奔驰GLA

车型:奔驰GLA

车型亮点:时尚的造型/强劲动力

奔驰GLA概念车已经在上海车展首发,此前,我们也曾报道奔驰GLA45 AMG谍照相关消息。在今天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GLA量产版车型正式亮相,相比概念车少了很多野性的感觉。

奔驰GLA

奔驰GLA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GLA量产版基于2013款奔驰A级掀背版打造,新车前脸沿用了家族风格设计,跟今年年初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GLA概念车很并无二致,夸张凸出的挡泥板、尾部扰流板、双辐进气格栅设计以及内饰跟2013款奔驰A级基本没有区别。

奔驰GLA

奔驰GLA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GLA将会提供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选择,采用奔驰A级,B级以及CLA级上使用过的动力装置,包括1.8升和2.0升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134和168马力,还有1.6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达120和207马力。性能更高的GLA45 AMG车型很有可能会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60马力,峰值扭矩达450牛米。

奔驰GLA

编辑点评:奔驰GLA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它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X1以及奥迪Q3车型,但相比这两款车型已经国产化,而奔驰GLA还未上市,能否在上市后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还不得而知。

10

保时捷918 Spyder

车型:保时捷918 Spyder

车型亮点:轻量化车身/全球限量仅918台

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之前的大众之夜上,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918 Spyder超级跑车。据悉,新车全球限量仅918台。

保时捷918 Spyder

新车与此前亮相的概念版相似度很高,独特的动力学设计让人过目不忘。根据此前消息,这款车将推出12种外观颜色,包括马提尼或萨尔茨堡制服版。整个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整车重1665kg。

内饰方面,这款车的内部由中央浮动的控制面板操控,包括一个触摸屏和各种控制按钮。还有三个豆荚似的仪表盘、娱乐信息显示屏和大量的碳纤维和铝制材料构成。

动力方面,搭载4.6L V8发动机和两个电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使其输出功率可高达80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3秒内,最高时速可达325公里/时。

编辑点评:整车炫酷的造型,并限量生产,对于全球富豪来说,一定有不小的吸引。此前我们看到了这款车的马提尼涂装的车型照片,现在我们更期待那十二种颜色。

11

现代i10

车型:现代i10

车型亮点: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8月份,韩国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其新一代i10的官方图片以及详细信息。日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现代i30车型正式亮相。

现代i10

现代i10较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80mm,宽度增加了65mm,高度降低了50mm,同时轴距也加长了5mm。新车采用了现代新的设计语言,流体式车身设计搭配水滴形大灯组与多边形进气隔栅,凸显了其灵动娇俏的特质。 据了解,现代新i10将于今年九月在土耳其开始量产。

现代i10

配置方面,据现代公司称,标配版车型的安全装备包括有稳定性控制系统和前部帘式安全气囊。此外,新车还可选配巡航控制系统、限速器、可加热真皮方向盘、胎压监测系统以及温度控制系统。

现代i10

基于全新平台生产的新一代现代i10除了拥有更多的配置套件之外,还扩大了内部空间。后备箱容积从225L提升到了252L。动力方面,现代尚未公布新车的发动机配置信息。但很有可能是功率为69马力和86马力的1.0L 三缸发动机和1.25L四缸发动机。

编辑点评:新一代现代i10具有更成熟的驱动型以及更高级别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参考现款车型相信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将更加出色。

12

英菲尼迪Q30

车型:英菲尼迪Q30

车型亮点:时尚动感/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

在今年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英菲尼迪展台中的Q3概念车备受关注。新车将主打年轻用户群体,量产后新车将会与概念版车型保持95%的相似度。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车身尺寸为4460mm/1850mm/1470mm,新车将会与奔驰A级和B及车采用相同的MFA前驱模块化平台打造。在造型方面,经采用英菲尼迪公司的最新设计语言,锐利的前灯组看起来动感十足,车身测腰线设计富有层次感,并且融合了跑车以及跨界车的元素。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

内饰方面Q30车型则更具科幻色彩,内饰采用上深下潜色的内饰搭配,并且层次感分明,在紫色氛围灯的点缀下,看起来与众不同。同时座椅也富有时代气息,边缘并采用了类似编制的手法,看上去又有几分野性的味道。

编辑点评:Q30概念车将预示着英菲尼迪下一步战略,未来英菲尼迪将主打年轻客户群体,突出个性运动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