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丰田纯电动车将正式量产 比smart还小

2013年10月10日 06:32: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近日正式宣布旗下i-Road概念车将进入量产阶段。i-Road为一款两座纯电动三轮车,曾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据悉,新款i-Road量产车型将于2014年正式上市。

丰田i-Road

i-Road纯电动三轮车被丰田称为PMV,系个人移动车辆(Personal Mobility Vehicle)的缩写,竞争对手直指雷诺Twizy电动车 。其车身尺寸仅为2350×850×1445mm,比号称全世界最小的汽车smart还小。其轴距为1700mm,几乎跟samrt车型相当,其车重仅为300公斤。

丰田i-Road

i-Road采用了“Active Lean”车身侧向技术,即车身能主动往转弯方向的一侧偏,这种朝向心力方向倾斜的方式保证了车辆转弯的稳定性,不易侧翻。i-Road的最小转弯半径仅有3米,远远小于普通车辆,比smart车型4.35米的最小转弯半径都要小。因此,i-Road既能都市行驶的灵活性,又能保证个人乘坐的舒适性。

丰田i-Road

动力方面,i-Road搭载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5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4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48公里。据称,i-Road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的插座充电,仅仅3个小时就能充满电。

丰田i-Road

编辑点评:i-Road既能都市行驶的灵活性,又能保证个人乘坐的舒适性。如果丰田i-Road能实现量产并且售价不高,相信一定会对摩托车产生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