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奥迪Q1更多信息曝光 或配10速DSG变速器

2013年10月31日 11:18: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近日宣布将推出一款紧凑型Baby级奥迪Q1 SUV车型。奥迪Q1是奥迪SUV阵容里最小的一款车型,将对大型SUV奥迪Q7、中型SUV奥迪Q5和紧凑型SUV奥迪Q3进行补充,竞争对手直指日产Juke。新车将基于大众Polo平台打造,将于2016年年初正式上市,起售价或定在1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7万)。

奥迪Q1假想图

奥迪全新Q1 SUV车型有望基于大众Polo平台打造而来,车身长为3.8米,部分技术性能可参考奥迪A1。新一代Polo采用的是大众专为小型车开发的NSF(New Small Family)新小型车系列平台,因此奥迪Q1也将成为NSF平台衍生车型。

奥迪全新Q1 SUV车型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越野SUV,除了外形带有典型的SUV特征之外,座椅位置较同级别轿车有所提高,但将会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从而保证良好的汽车通过性。考虑到成本因素,该车将不会搭载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预计奥迪全新Q1 SUV车型将搭载1.4升TFSI汽油发动机,或者是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66kW)的1.4升TDI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DSG变速箱。新款奥迪Q1还有望推出顶配版SQ1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231马力(170kW)。此外,奥迪Q1也或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将采用一台1.2升汽油发动机(功率110马力),搭配一台功率109马力的电动机,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油耗为1.5升/百公里。

编辑点评:目前,欧洲车企正纷纷推出小型SUV,以吸引更多买主。新近问世的车型包括欧宝Mokka、雷诺Captur和标致2008,大众则正准备在Taigun概念车基础上打造小型SUV。看来奥迪Q1的竞争压力还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