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丰田推新TNGA平台 为提高性能降低成本

2013年11月05日 10:20: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T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了提高车辆性能并降低成本、打造出更出色的车型,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改变其生产流程,推出新的平台架构。

丰田推全新TNGA平台

该计划的核心就是丰田新型全球平台架构(TNGA),与以往的模式相比,TNGA平台可以将相同尺寸及使用相同工艺的零部件集中起来进行模块化生产,实现多车型之间的零部件共享。据悉,2015款普锐斯将成为该全新平台上的首款车型。

零部件通用化可减少各车型必备的加工设备种类,有利于缩短开发时间,削减设备投资,降低相关固定成本。丰田公司副总裁加藤光久表示,使用TNGA平台可以令车辆的总成本节约15%至20%,甚至更多能达到30%,而节约出来的资金仍将用于产品研发。此外,该平台还能够降低车辆重心,这无疑是业内发展的一个趋势。

TNGA平台是丰田对于过去十年的安全召回以及提升品牌竞争力所做出的努力,加藤光久称:“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NG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下一代雅力士卡罗拉凯美瑞以及RAV4等车型也都被囊括在TNGA计划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