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宝马汽车减重新举措 配大量碳纤维部件

2014年02月25日 09:5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公司或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为旗下车型配备大量的碳纤维部件特别是碳纤维轮毂,这将大幅度降低汽车的重量。

第一种全碳纤维轮毂是由日本公司发明的。首先投入量产的则是澳大利亚公司开发的CR-9全碳纤维轮毂,这种轮毂的零售价是一套1.5万美(约9.15万人民币)。而现在宝马将可能是第一家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轮毂的汽车制造商。

宝马公司的CFRP轮毂是与i系列汽车同时开发的,包括全CFRP轮毂和CFRP轮辋加合金轮辐的轮毂。全CFRP轮毂的重量比锻造合金轮毂轻35%,而合金加CFRP轮毂比锻造合金轮毂轻25%,这将显著降低整车的重量。目前还没有消息证明CFRP轮毂通过了欧洲标准认证能够投入量产,但是有媒体声称宝马公司能够在两年内把这种轮毂推向市场。

其他可能采用CFRP材料的部件包括方向盘和传动轴,其中传动轴将作为单独配件配备新宝马M3和M4。此外宝马还在大力宣扬他们的碳纤维材料二次利用,例如i3和i8汽车的边角料可以用来取代传统铝镁合金材料制作IP支撑结构,座架以及备用车轮。

编辑点评:更轻的车身也就意味着更低的油耗,宝马正在汽车环保节能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