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奥迪和大众小型SUV计划曝光 身小志大

2014年06月20日 04: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大众途观奥迪Q3之下,两大品牌已经计划发布更小型的SUV车型。从2016年开始,奥迪小型SUV将以Q1的名号上市,而之后大众基于高尔夫平台的小型SUV也将出炉。

在汽车界有个定律被广为传颂,当一款车型变得越来越大和越来越贵之后,势必将开始向小型化延伸。大众和奥迪SUV车系也非例外。在大型SUV(途锐和Q7)变得更贵和更大之后,其中型SUV(途观、Q5、Q3)也在向下发展,更小更便宜的车型蓄势待发。

大众从2017年开始新一轮SUV市场攻势

大众在SUV大型化方面的进展已经超过预期,下一代途锐将于2016年发布,其内部空间更大,设计更为精良,以为其高昂的价格提供更好的性能。在途锐之下,则有基于帕萨特的SUV型号,即所谓的Cross Blue概念车。不过这款车将在美国或墨西哥生产销售,短期内大众并无引入德国市场的打算。而再往下,则是新一代途观的三个型号,分别是标准型途观、7座加长型以及轿跑型途观CC。而比途观更小的一级别,是一片广阔的市场。理论上大众也有三款车型:2016年上市的微型SUV车型Taigun、Polo的SUV版以及高尔夫SUV版。但是Taigun是基于大众NSF(新微型车系平台)生产,无法配备四缸发动机,也没有四驱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而Polo的SUV版更为符合实际,将于2017年上市。

大众小型SUV效果图

更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的SUV版,该车将在2016年底获得自己的正式名字。据悉其将分享奥迪Q1的设计基因。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车的车身比途观短23cm,采用前轮驱动时车身重量仅为1250kg。四驱系统非标配,只有加价购买额外的配置套装才能配备。这款小型SUV的动力选择较为丰富,既有源自高尔夫项目的3缸发动机(1.0排量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1.4L排量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此外高尔夫和帕萨特的其它发动机也将成为其动力选项:包括1.4TSI(125马力和150马力)、1.8TSI(180马力)、2.0TSI(220马力)和2.0L排量柴油发动机(150和184马力),如果消费者需要,大众也可以提供279马力的汽油发动机和239马力的柴油增压发动机。

奥迪Q1:Q5为其腾出生产线

根据奥迪总裁Stadler的发言,我们对奥迪的SUV计划有个大致的了解。Q5的生产将搬到墨西哥,而在奥迪总部空出的生产线则将用于Q1的生产。跟下一代Q3一样,奥迪旗下最小的SUV车型Q1可以使用奥迪旗下的几乎任何设计和技术,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宝马推出X2不一样,奥迪Q1仍将采用4门设计,车顶的变化也较为平缓。奥迪Q1将在奥迪新任设计总监Mark Lichte的指导下完成设计,配备Haldex四驱系统。

奥迪小型SUV效果图

动力方面,奥迪Q1的配置也非常丰富。汽油机可以选择1.4TFSI(140马力、250牛米)、1.8TFSI(180马力、280牛米)和2.0TFSI(230马力、320牛米),而柴油机方面则可以使用2.0TDI发动机(分别为150马力、320牛米和184马力、380牛米)。而强化版的SQ1则配备增压的2.0TDI发动机,最大功率大大231马力和500牛米。而汽油版的RSQ1则配备300马力2.0TFSI发动机。除此之外,Q1还可以配备g-tron的燃气发动攻击或者e-tron的混合动力系统。而售价据传是2.5万欧起步(约合人民币)。

编辑点评:大众推出高尔夫SUV版和奥迪推出Q1完全是市场推动的结果,新车型造型漂亮车身小而又空间大,将非常好地弥补大众和奥迪的市场空白,拉动其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