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奥迪将推两款电动SUV车型 挑战特斯拉

2014年08月02日 00:1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奥迪将推出A2Q和Q6两款电动SUV,新研发的电池将赋予其500-700km的续航力,足以向目前领先的特斯拉发起挑战。

Quattro四驱系统、TDI发动机、全铝车身——这些在汽车工业领域如雷贯耳的技术都是由奥迪首先研发。“技术推动进步”也成为奥迪的公司理念。但在电动车领域,技术立身的奥迪已经落后很多。在丰田普锐斯推出多年之后,才拿出一款A3 e-tron混动车,而纯电动车则一直毫无消息。由于内部研究基础的缺乏,现代和丰田的燃料电池技术奥迪也只能旁观。不过,奥迪并没有放弃在电动车领域的努力。

奥迪A2Q效果图

在火爆的SUV领域,奥迪准备推出A2Q和Q6两款电动车,预计将于2017-2018年推出。若奥迪的电池技术能够按时完成,预计2018年上市的紧凑型SUV A2Q的续航力将达到500km。而比其早一年的Q6则有望达到700km。

在奥迪的内部定位中,A2Q与宝马i3对位竞争。不同于宝马全新研发i3,奥迪A2Q使用的是MQB模块化生成平台。外型上A2Q有早期奥迪A2的设计影子,不过加入了许多电动车的特征。比如小型镀铬进气格栅以及巨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

奥迪Q6效果图

定位更为高端的奥迪Q6则瞄准特斯拉,在奥迪内部也把其命名为“特斯拉斗士”。与其姐妹车型Q5不一样的是,Q6只暂时在墨西哥生成,连中国也不生产。未来Q6和Q5均将采用纵置发动机平台。Q5会有两种不同的尺寸,而Q6则只有XL一种,车身大约5米长,与特斯拉Model S相当。据悉,奥迪Q6不仅有纯电动版,也将会推出柴油版、汽油版以及混合动力版,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编辑点评:SUV目前是发展最快的汽车领域,奥迪选择把新技术用于SUV车型,并同时在紧凑型和高档SUV市场发力,显得颇为明智。不过最令人的担心的是,奥迪续航力超过500km的电动车技术什么时候才能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